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人自測血糖要注意哪些問題?

糖尿病人自測血糖要注意哪些問題?

  糖尿病人需要對自己的血糖情況了解的十分清楚,一般醫生會建議患者建立自己的血糖監測日記,通過血糖監測記錄來判斷病情。糖尿病人也一般都配有血糖儀,這樣更加方便糖尿病人的檢測。但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可能因為專業知識不扎實,容易造成監測數據不准確。糖尿病人自測血糖要注意哪些問題?而為了保證自測血糖數據的准確,糖尿病人應該認真做好以下幾點,了解正確自測血糖的方法。

  第一步、用溫水或中性肥皂洗淨雙手,反復揉搓准備采血的手指,直至血運豐富。用75%的酒精消毒指腹,待干。

  第二步、打開血糖儀開關,用吸血的血糖儀,就取一條試紙插入機內;用滴血的血糖儀,就取一條試紙拿在手上(手指不可觸及試紙測試區)。

  第三步、取出試紙後隨手將蓋筒蓋緊,用采血筆緊挨指腹,按動彈簧開關,針刺指腹。無名指指腹兩側取血最好,因其血管豐富而神經末梢分布較少,不僅不痛而且出血充分。

糖尿病人自測血糖要注意哪些問題?

  第四步、如果是吸血的血糖儀,就將血吸到試紙專用區域後等待結果;如果是滴血的血糖儀,就將一滴飽滿的血滴或抹到試紙測試區域,將試紙插入機內等待結果。不要追加滴血,否則會導致測試結果不准確。

  糖尿病患者想要治療有成效,需要對血糖數據提供詳細的監測數據。依據個人具體的情況,主治醫生才方便采用針對性的治療方法來治療糖尿病。而自測血糖的數據盡量准確,不可馬馬虎虎,不准確的血糖記錄,容易將治療引向治療歧途,最終危害的反而是自己。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有哪些實驗室檢測法?

隨著糖尿病發病率的增加,糖尿病腎病的患者日益增多,因其發病隱蔽,進展緩慢,如果任其發展,當

數字歌讓你遠離糖尿病

那些在平時生活中不注意飲食的節制的人,患糖尿病的機率的相當高的。一旦患上糖尿病,就要終身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