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有效預防糖尿病足有哪些措施

有效預防糖尿病足有哪些措施

  糖尿病足患者最重要的就是預防,那有效預防糖尿病足有哪些措施呢?患者在積極控制血糖的同時,一定需要注意警惕糖尿病足以及其他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要想糖尿病足得到更好控制,了解預防糖尿病足有何有效措施是有必要的。

  糖尿病足俗稱“老爛腳”,常合並感染所致的足部感覺喪失、疼痛、潰瘍及肢端環死等。最常見的後果是慢性潰瘍,最嚴重的結果是截肢。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特有的症狀,是糖尿病嚴重的血管並發症之一,也是糖尿病人致殘致死的重要原因。

  有效預防糖尿病足有哪些措施一、堅持每天用溫水泡腳,溫度應低於37度,並適當用雙腳按摩互搓,促進足底血液循環。洗腳擦干後用剪刀小心地修整趾甲,並把邊緣磨光滑。腳上長了雞眼、老繭或尤子,千萬不要自己處理,一定要去醫院找醫生處理。不要打赤腳,以防被地面的異物刺傷。盡量選擇棉布襪,襪邊不要太緊,避免襪口勒出印痕。

  有效預防糖尿病足有哪些措施二、天氣冷時,不要使用熱水袋或熱水瓶暖腳,以防燙傷。可用厚襪及毛毯保溫。避免穿小鞋,硬底鞋、高跟鞋,以防足部運動受到限制,對於運動,要穿運動鞋。保持鞋內衛生,勤洗鞋底和襪子。保持鞋內干燥,積極預防腳氣。對於干燥的皮膚,應該使用潤滑劑或護膚軟膏,但不能用在腳趾之間。

有效預防糖尿病足有哪些措施

  有效預防糖尿病足有哪些措施三、糖尿病人足部,即使是小傷口,愈合時間也相當長,必須極其細心照料小傷口。如果伴有神經損害時,您可能感覺不到引起傷口的刺激和發生傷口的疼痛。任何受傷的皮膚都非常容易發生感染,造成嚴重的後果。對預防糖尿病足要重視起來,不要非等到病情嚴重了再來後悔,這也加大了治療的難度。

  以上幾點就是有效預防糖尿病足有哪些措施,糖尿病足是導致患者致殘、致死的主要原因,所以預防糖尿病足的發生刻不容緩。

 

熱門圖文
做好糖尿病腦病的護理

做好糖尿病腦病的護理?要怎樣做呢?糖尿病腦病是糖尿病中比較嚴重的並發症,它可能造成酮症酸中

糖尿病患者不能赤足踏石

一條鵝卵石小徑頗受老年朋友的歡迎,每日晨練我們都可以看老年朋友赤足踏石健身的身影,但這項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