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生活習慣與糖尿病息息相關

生活習慣與糖尿病息息相關

  隨著社會的發展,每個人的生活規律越來越亂了,其實生活習慣與糖尿病有著密切的聯系你了解嗎?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現代醫學證明,正常人在飲食以後,隨著血糖升高,胰島素分泌也增多,從而使血糖下降並維持在正常范圍,因此,不會發生糖尿病。而糖尿病患者,由於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胰島素不能在飲食後隨血糖升高而增加,不能起到有效的降血糖作用,於是血糖就超過正常范圍。

  隨著體檢意識的增強,有些人在早期能夠及時發現糖尿病,對這類診斷為糖尿病但症狀較輕的病人來說,能夠不吃藥達到治療糖尿病的目的是他們最大的願望。早期糖尿病患者,通過有氧運動和阻抗訓練,是能夠改善胰島素抵抗,逆轉早期糖尿病的。

  最近研究表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這包括經常參加體育鍛煉、飲食健康、不吸煙,可以使糖尿病的發生率降低82%。如果在此基礎上保持體重正常,則糖尿病的發生概率可以進一步降低至89%。換句話說,將近90%的糖尿病是可以通過健康的生活方式來預防的。

  如何通過運動把多余的葡萄糖消耗掉,排出體外?運動通過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改善胰島素抵抗,增加胰島素的工作能力,降低血糖等內容。早期的糖尿病人通過飲食指導和科學的運動治療(6-24個月)完全可以恢復正常,完全不需要使用任何降糖藥物。

  藥物配合有氧運動是比較好的治療糖尿病的方法,但是只有非胰島素依賴型的糖尿病患者才推薦把運動作為非藥物控制血糖的一種治療方法,在血糖相對穩定的情況下可以運動,運動可以幫助降低血糖,並且降低血液粘稠度,降低血壓,減小其他並發症發病的可能性。

  糖尿病患者主要是全身性的中等強度運動,散步、慢跑、自行車、游泳等等都可以,但是要堅持服藥並且注意監測血糖變化情況,或者自我感知自己的身體情況。糖尿病患者如果在進行運動應注意兩點:

生活習慣與糖尿病息息相關

  1、不要飯後立即運動,因為飯後血糖濃度高,運動初期肝髒會分解糖元進入血液,此時會產生一個血糖峰值,這可能會使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加重,嚴重的會引起糖尿病性暈厥。

  2、不要空腹運動,血糖過低會使得全身乏力、大腦指令不清晰,容易出現意外,可能由於血糖過低而暈厥。

  通過各種宣傳,現在人們普遍都對健康意識有所加強,無論是早上還是晚飯後,到戶外參加一些有氧運動,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大有益處的,對糖尿病患者尤其有益。

  以上便是詳細內容,希望對你的並且有所幫助,祝你早日康復,有個健康強壯的身體。

 

熱門圖文
日常中糖尿病患者不宜吃哪些呢

糖尿病是一種對我們來說已經不陌生的疾病了。它給人們帶來了很多苦惱,很多患者認為只要不吃甜食

妊娠糖尿病需要治療的方面

原有糖尿病患者,一般於妊娠前糖尿病已經確診或有典型的糖尿病三多一少症狀,孕期容易確診。但G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