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老年糖尿病人在冬季要預防燒燙傷

老年糖尿病人在冬季要預防燒燙傷

  老年糖尿病人在冬季要預防燒燙傷,要怎樣做呢?寒冷的冬季對於老年朋友們無疑是一個巨大的考驗,因為糖尿病很容易並發各種並發症的發生,其中足病等就很容易受外界的影響,在寒冷的東西,老年人喜歡用熱水泡腳或者是拿熱的東西取暖,殊不知很多老年糖友因此而出現了燒燙傷的現象。

  近幾年的冬季,老年燙傷患者呈明顯上升趨勢,經調查,受傷原因多為以下幾種:熱水袋爆炸導致燙傷,熱寶燙傷,艾灸燙傷,泡腳導致雙足燙傷。絕大多數患者伴有糖尿病,創面普遍偏深,大部分需要手術治療。老年糖尿病患者,由於皮膚老化,薄、脆性大,容易受到損傷且不易愈合,另一方面,糖尿病容易導致患者四肢出現手套、襪套樣感覺,如此感覺便會變得異常或遲鈍。

  一位糖尿病患者甚至這樣描述:弄好熱水後,我就把腳放了進去,沒有什麼感覺。過了一會兒,我驚奇地發現自己腳變得很紅並掉下一大塊皮來,於是我這才趕緊抽出腳來,但已為時過晚。醫生們診斷為深二度燙傷,可能需要植皮手術。

老年糖尿病人在冬季要預防燒燙傷

  燒傷後的治療對於常人來說相對簡單,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高血糖抑制創面的修復和皮膚生長,患者創面愈合速度緩慢甚至難以痊愈。血糖控制不穩,也將可能導致手術失敗。所以血糖調控成為了燒傷治療的焦點。又是一個寒冷的冬春季節來臨。希望老年人注意正確使用取暖設備,不要盲目效仿他人艾灸或者拔火罐,更不要忽視了您那一盆洗腳的熱水。

  以上介紹的老年糖尿病人在冬季要預防燒燙傷,希望患者朋友能多了解一下,專家提醒:糖尿病人在治療糖尿病期間需要注意觀察身體是否有異常表現。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經常花眼怎麼辦

糖尿病人經常花眼怎麼辦?糖尿病患者出現視物不清,主要與血糖波動直接相關,很多糖友患病後經常

吸煙是糖尿病的一大要害

每位朋友都應該做好預防糖尿病的措施,對於相關的預防保健你是否有夠了呢?跟我們一起來學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