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不能忽略了糖尿病人心理

不能忽略了糖尿病人心理

  不能忽略了糖尿病人心理!專家說:由於糖尿病是嚴重的終生疾病,肯定會出現不好的心理情緒,所以就需要患者的家屬或者醫護人員做好舒緩心理壓力的工作,讓患者能夠以健康的心態去積極的治療,做到盡快的恢復身體健康。

  請勿忽視糖尿病患者的心理:

  由於糖尿病是一種終身性的疾病,所以很多患者想到疾病將伴隨終生心裡很難過,表現為精神抑郁,心情不暢。這樣的心態,自然會削弱機體的免疫功能,使抵抗力下降,不利於病情的控制,嚴重影響治療效果。因此,在治療中,心理治療和護理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一般患者住院時間都比較長,與醫護人員朝夕相處,做好心理護理就更為重要了。

  初患糖尿病患者,常由於缺乏相關的認識,都或多或少的存在消極、疑懼、悲觀等情緒,並希望醫生、護士給予同情幫助,把自己的康復寄托在醫生身上,常反復地詢問自己的病情和治療方案,十分注意醫生的一舉一動。基於患者的上述心理特征,醫護人員態度要熱情,優質服務,向患者主動誠懇地解釋有關問題,要恰當說明病情,介紹知識,增加患者自我調攝的能力。

  一個健康的心態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好的心態對於病情的治療和穩定也是非常關鍵的,因此,對於患者心理護理是不能忽視的。

不能忽略了糖尿病人心理

  健康小貼士:

  只有保持良好的心態,才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疾病,戰勝疾病。糖尿病並不是不治之症,所以,除了需要家屬和醫護人員共同幫助之外,糖尿病患者也應主動加深糖尿病的知識和了解治療糖尿病的方法。

  以上就是不能忽略了糖尿病人心理的介紹,專家介紹:患者只有保持良好心態正確面對糖尿病,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才能盡快治好糖尿病。

 

熱門圖文
謹防1型糖尿病對糖尿病患者的危害

由於近年來患1型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因此不能輕忽1型糖尿病的危害。那麼怎樣謹防1型糖尿病對

糖尿病有關的十個事實

關於最近世界衛生組織發布的《關於糖尿病的10個事實》,對糖尿病的預防、診治具有十分重要的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