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聲討“百病之源”糖尿病

聲討“百病之源”糖尿病

  低血糖反應:是糖尿病在治療過程中經常會碰到的一種並發症。輕度低血糖時可有心慌、手抖、饑餓、出冷汗等表現。嚴重時可昏迷、甚至死亡。

  酮症酸中毒:中間代謝產物酮體在血中的濃度顯著升高,而肝外組織對酮體的利用大大減少,導致高酮體血症和尿酮體。由於酮體是酸性物質,致使體內發生代謝性酸中毒。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常見而難治的微血管並發症,為糖尿病的主要死因之一。是對糖尿病患者危害極為嚴重的一種疾病。

  心髒病變:糖尿病人發生冠心病的機會是非糖尿病病人的2—3倍,常見的有心髒擴大、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心絞痛、心肌梗塞等。

  神經病變:在高血糖狀態下,神經細胞、神經纖維易產生病變。臨床表現為四肢自發性疼痛、麻木感、感覺減退。個別患者出現局部肌無力、肌萎縮。若知覺神經變性的話,患者會發生手部戴手套、腳上穿襪子的錯覺;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則表現為腹瀉、便秘、尿潴留、陽痿等。

  眼部病變:糖尿病病程超過10年,大部分病人合並不同程度的視網膜病變。糖尿病易誘發白內障,引起視網膜應變,成為導致失明的第二大原因,僅次於青光眼。

  糖尿病足:糖尿病病人因末梢神經病變,下肢供血不足及細菌感染引起足部疼痛、潰瘍、肢端壞疽等病變,統稱為糖尿病足。

  血管病變:常波及主動脈、冠狀動脈、大腦動脈、腎動脈、足背動脈等中大型血管,引起粥狀動脈硬化,因而並發高血壓、冠心病、腦血管栓塞、下肢壞疽等並發症。

  免疫力降低:糖尿病使身體免疫力降低。因為循環全身的血液糖分高,對侵入的細菌來說,營養好、細菌容易生長;對自衛的白血球細胞來說,活動環境不對、吞噬能力受到抑制,使得病患抵抗力差、易感性大。常見的有泌尿道感染、呼吸道感染、皮膚感染等。

  糖尿病的並發症幾乎涉及到了人體的各個髒器,難怪有學者把糖尿病說成是“百病之源”。糖尿病是個相當難纏的毛病,奉勸大家:要持之以恆地運動、控制飲食和體重,才能避免成為糖尿病的受害者。

  

熱門圖文
宅男宅女們更易患糖尿病!

俗話說:“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如今,很多年輕人整天躲在家裡不

不同的糖尿病,症狀也會有不同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全身性、內分泌代謝性疾病。由於機體胰島素組織破壞不能產生跔的胰島素或機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