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2型糖尿病患者切勿走入治療的3大誤區

2型糖尿病患者切勿走入治療的3大誤區

  對於2型糖尿病的治療是一門綜合性的學科,要涉及到飲食、治療用藥、運動、生活護理等各個方面。一些2型糖尿病的患者可能會受到一些不正確的信息影響,采用了一些不正確的2型糖尿病治療方法,結果導致治療無果,反而加重了自己的病情。專家告誡,2型糖尿病患者切勿走入治療的3大誤區。一些2型糖尿病治療誤區患者應該小心。

  誤區1、糖尿病會自愈,藥物有副作用,因此不服藥。

  有些患者認為,藥物控制血糖會有副作用,所以堅持只靠控制飲食和運動來控制血糖。這種辦法亦不可取。飲食和運動是血糖控制的基礎,國內外臨床研究結果均顯示,單純飲食和運動可使HbA1c下降1%左右。對於超重和肥胖患者,飲食和運動的作用相對明顯些。飲食控制應該根據患者自身的情況來進行,必要時應結合藥物。否則,矯枉過正往往可造成營養不良,帶來一系列不良後果。

2型糖尿病患者切勿走入治療的3大誤區

  誤區2、飲食會影響2型糖尿病,干脆直接少吃主食。

  有很多人認為,控制主食就是控制飲食。只要減少主食(碳水化合物)的量即可控制血糖。這種觀點是錯誤的,因為忽略了蛋白、脂肪及零食量的控制。合理的飲食治療必須保證總熱量的控制以及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的比例均衡。總熱量控制應根據患者的理想體重、活動量和生活規律來確定。

  誤區3、穩定血糖,直接減少進餐的次數質量

  有的患者每天只吃1餐或2餐,認為這樣就可以控制血糖。糖尿病飲食治療中很重要的一點是少吃多餐,鼓勵患者加餐,但是以總熱量不增加為前提。尤其是接受胰島素治療的患者,或經常在下一餐前發生低血糖反應的患者,少吃多餐對於預防低血糖發生和維持血糖平穩十分重要。

  糖尿病專家告訴我們,2型糖尿病正確的治療方法應該應該是保證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為前提的,無論是拒絕服藥,控制用餐的方法顯然是缺乏科學指導的。2型糖尿病在治療期間,應該去聽取主治醫生的意見,按照醫生的指導方法來控制糖尿病,切勿聽信了缺乏科學依據的信息,走入2型糖尿病的治療誤區。

熱門圖文
正餐的食物少吃些可以降血糖嗎?

上周有個山西的糖友在糖窩窩網咨詢:我今年18歲,被診斷出了1型糖尿病,目前用著長效胰島素控

糖尿病運動鍛煉的幾個誤區

我國研究人員的一項研究表明,增加體育活動可以降低46%患糖尿病的危險。  運動能促使血液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