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糖尿病患者飲食誤區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飲食誤區有哪些

  對於糖尿病的患者而言,我們最大的問題就是如果才恩那個吃,面對各式各樣的食物,我們都是不能盲目的吃,其實我們總是擔心糖尿病人的血糖問題,但是有的時候我們在吃上有很多的誤區的。

  要認清所有食物都有熱量

  所有食物都是有熱量的,而且很多菜肴的熱量比大米、面餅的熱量高得多。有的病人常抱怨說每天吃一點點飯,甚或不吃飯,只吃菜,怎麼血糖仍是居高不下呢?這些病人就是不明白各種食物熱量的高低,而盲目地不吃和多吃。殊不知,菜肴中的油和魚肉蛋中的蛋白質、脂肪、膽固醇其含量很高,會超過米飯中澱粉的熱量,當然導致熱量超標。肖主任提醒,如果大量吃油炸食物和水果,即使少吃大米和糖,血糖同樣會升高。

糖尿病患者飲食誤區有哪些

  須有總熱量控制意識

  糖尿病病人要了解常用食物的熱量數值,同時准確算出自己一天所需食量的卡路裡,對自己的飲食進行總量控制。在此基礎上,學會合理分配餐次。為了避免血糖陡然升高,當每天總感覺很餓時,可以“適當地少吃多餐”。

  不宜過度控制飲食

  肖主任指出,糖尿病病人控制飲食,過猶不及。有的病人聽說要少吃鹽,結果他一天少吃一點,弄到後來,就幾乎是不吃鹽了,最後導致低鈉低鉀,電解質紊亂,全身乏力,心肌受損。控制飲食要尊重科學,不能隨心所欲,也不能過於苛刻。

  切莫輕信降糖保健品

  近些年,市面上有一些所謂的“無糖”食品,引得一些嘴饞的糖尿病人躍躍欲買。不少病人吃了這些食品後,血糖就“下不來了”,病人卻不明就裡。肖主任說,食品都是有熱量的,無論是單糖、果糖、低聚糖,或是木糖醇,都含有糖,只不過是代謝方式或過程不同罷了,而且也不可能有什麼對治療糖尿病有作用的保健品。

熱門圖文
只做過空腹血糖、尿糖的檢查不能完全確診糖尿病

臨床工作中,發現絕大多數糖尿病患者得病幾年或幾十年,只做過空腹血糖、尿糖的檢查,就認為糖尿

糖尿病患者應避免錯誤飲食

糖尿病的發生與人們的日常飲食有著密切的關系,而患者朋友如果存在著錯誤飲食的話,是很容易導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