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注意高血壓糖尿病的治療誤區

注意高血壓糖尿病的治療誤區

  高血壓糖尿病患者現在也已經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患上了糖尿病疾病患者是要注意對這種病要選擇治療的,注意好治療的誤區對很多的患者都是很重要的問題,那麼,注意高血壓糖尿病的治療誤區?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一、糖偏高,但算不上糖尿病,不必服用降糖藥

  一旦發現血糖超過正常值,就應嚴格控制飲食,如血糖值仍不能恢復正常,就要積極進行“干預治療”,即服用糖苷酶抑制劑或胰島素增敏劑,以防止並發症的出現,延緩和阻止糖尿病的形成。干預治療一段時間後,應復查血糖,如果血糖水平恢復正常,則可停服降糖藥。

  二、用降糖藥會上瘾,會損害肝腎功能,能不用盡量不用

  有的人認為,自己血糖雖然偏高,但自覺身體良好,吃得下、睡得著,而一旦吃了降糖藥就會上瘾,天天要吃藥,頓頓不離藥。我們可以肯定地說,服用降糖藥是不會上瘾的,至於吃得下、睡得著,並不是衡量健康的標准,有許多疾病就是在吃吃喝喝中產生的,糖尿病就是其中之一,而且越吃得下,血糖就越高。對糖尿病人來說,適當服用一些降糖藥,使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圍,就可以減少高血糖對胰島β細胞的毒性,防止胰島功能進一步衰退,甚至使胰島功能有所恢復,使糖尿病得以減輕。一旦胰島功能有所恢復,可在醫生指導下逐漸減少降糖藥的用量,直至完全停藥。

注意高血壓糖尿病的治療誤區

  三、為糖尿病,但無任何症狀,用不用藥都無所謂

  患了糖尿病以後,如果不能將血糖長期控制在正常范圍內,還可發生蛋白尿、冠心病、白內障、周圍神經病變等一系列並發症,導致心、腦、腎等主要器官受損。因此,積極服用降糖藥,將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圍是十分重要的。

  溫馨提示: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高血壓治療的誤區的解答,糖尿病患者是要留意這種病的嚴重性了,望患者選擇好的方法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是不是糖尿病人血糖越低越好

糖尿病治療的關鍵就是保證血糖的穩定,防止高血糖和低血糖的出現。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講,可能普遍

腹中的胎兒越大媽媽更易得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的原因主要是懷孕中因激素的改變,飲食結構的改變,造成對糖的耐受力下降,因而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