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糖尿病患者網上就診需警惕

糖尿病患者網上就診需警惕

  現在,互聯網已經深深融入到每一個人的生活,很多網民出現感冒、發燒等病症時,往往第一時間不是找大夫,而是到網上去搜索相關疾病,甚至去一些“求醫問藥”的網站進行在線咨詢。可是,一些網友在網上就診咨詢時也遇到了大問題!

  網絡購藥買出大問題

  小林(化名)的母親患糖尿病多年,一直靠注射胰島素進行治療。一次偶然的機會,喜歡上網的小林發現了一個快捷治療糖尿病的廣告,廣告將這種藥物吹的天花亂墜,還保證無效退款。信以為真的小林撥通了廣告上的電話號碼。最後,小林花1980元錢買了一療程的藥品。

  可讓小林沒想到的是,母親用藥第4天,就暈倒了。小林感覺情況有些不對勁,電話咨詢了網上的銷售公司,對方解釋是用藥過量。小林以為吃法不對,讓母親減少藥量。可減少藥量之後的16天裡,母親又接連暈倒5次。

  種種情況讓小林懷疑藥品的質量。她讓北京的親戚幫忙查詢“北京正康藥業有限公司”,結果根據藥品包裝上提供的地址,她親戚根本找不到那家公司。當小林再次撥打銷售電話時,對方卻再也不接了。

糖尿病患者網上就診需警惕

  “網上求醫”吸引眾多年輕網民

  不少網友認為“網絡看病”非常方便,相對來說還比較實惠,同時一些不好開口的隱私問題,網上查詢一下就可以知曉,很大一部分市民會選擇網絡“求醫問藥”。尤其是年輕網民,幾乎都有過網上求醫的經歷。

  專家表示,一種病的發生是非常錯綜復雜的,醫生在診斷時,不光看病人的症狀,還要做一系列檢查和化驗。網絡雖然能提供一些病症的特征,由於其並非面對面的診斷,存在很大安全隱患。

  目前,網絡上許多藥品廣告缺乏相關部門的統一監管,很多銷售商往往誇大其詞,為引誘消費,甚至不負責任的胡編亂造。市民通過網絡了解大致病情是可取的,但切不可通過網絡購買藥品,或者自己診斷買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