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空腹血糖受損的原因?

空腹血糖受損的原因?

  想要了解空腹血糖受損的原因,首先我們必須了解什麼是空腹血糖受損。空腹血糖受損是指服糖後2小時血糖正常;而空腹血糖高於正常,但尚未達到糖尿病水平。空腹血糖受損也是從正常過渡到糖尿病的一個過渡階段。

  空腹血糖受損-波動的原因有很多,接下來為大家一一進行介紹:

  1、過多食入高油脂食物:引起胰島功能不能很好分泌胰島素使血糖升高。

  2、喝水量不足:導致代謝失衡,會造成血糖的波動。

空腹血糖受損的原因?

  3、病人由於外傷、手術、感染發熱,嚴重精神創傷,嘔吐、失眠、生氣、焦慮、煩躁、勞累、以及急性心肌梗塞等應激情況:可使血糖迅速升高,甚至誘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4、工作環境、生活環境的突然變化:造成患者暫時性機體不良反應。

  5、藥物劑量不足:有的患者自行將藥物減量;有的長期不查血糖,以致血糖升高後原來劑量未及時調整,會因藥物劑量不足,引起血糖上升。

  以上就是對“空腹血糖受損的原因”的介紹,空腹血糖受損病人,在進食膳食纖維的同時也要注意維生素的攝入,另外還需要控制總熱量的攝入。

熱門圖文
肥胖為什麼會引發2型糖尿病?

澳大利亞莫納什大學研究人員公布研究成果稱,他們發現了肥胖引發2型糖尿病的機制。這一成果有助

都有什麼原因會引發糖尿病

糖尿病對人體的危害是很大的,糖尿病的出現給患者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遺傳和肥胖是糖尿病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