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解析糖尿病眼病病因

解析糖尿病眼病病因

  近幾年,糖尿病患者正在直線上升,根據統計,全國每年新增五百多萬的糖尿病患者,這是非常龐大的增長速度,那麼,導致糖尿病眼病失明有哪些因素呢,今天我院的專家給廣大患者做一個糖尿病的有關介紹,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專家提醒廣大糖尿病患者,糖尿病失明和我們的生活習慣是分不開的,平時一定要注意用眼衛生,不要因為自己的一些不注意而導致終身的遺憾和缺陷。對於糖尿病眼病患者來說及時的治療才是最重要的,所以,糖尿病患者需要多加的注意。

  關於糖尿病引發的眼疾,新生血管性青光眼:青光眼致盲數占盲人總數的20%。青光眼的種類繁多,其中最難治的要首推新生血管性青光眼,其來勢凶猛,痛苦之時常常痛不欲生,康復率極低。糖尿病性青光眼多屬新生血管性青光眼,常發生在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中晚期,視網膜的缺血改變導致虹膜新生血管形成,繼而引發新生血管性青光眼,這是糖尿病引發的第一項疾病。

解析糖尿病眼病病因

  關於糖尿病患者引發的視網膜脫離: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終點是視網膜脫離。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可分為六期,隨著糖尿病病程和病情的不斷變化,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也逐漸加重,血糖升高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發展的催化劑,從而給患者帶來巨大的傷害。

  糖尿病患者會患白內障:糖尿病引起的白內障稱為糖尿病性白內障或並發性白內障,在糖尿病並發的眼病中居第二位,是糖尿病致盲的重要原因之一;其發生與血糖高、房水滲透壓發生改變以及代謝紊亂所產生的毒性產物有關。高血糖引起的白內障又稱真性糖尿病性白內障。在糖尿病的後期由於色素膜炎、嚴重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造成的晶狀體代謝障礙引發的自內障又稱並發性白內障。

熱門圖文
減肥是糖尿病患者最好出路

研究者承認目前並不知道受試者結束實驗後的病情,也無法解釋上述調查結果的原因。如果隨訪時間進

空腹血糖受損的原因是什麼

空腹血糖受損的原因是什麼  血糖是指血液中的葡萄糖。人體正常空腹血糖為3.9~6.1mmo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