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引發糖尿病的病因主要會有哪些

引發糖尿病的病因主要會有哪些

  糖尿病引發的因素通常有哪些呢?患有糖尿病很多朋友第一個想到的通常都會是自己為什麼會患有糖尿病的病情,什麼情況會導致患有糖尿病,這是很多患者都很想了解的一個問題,那糖尿病引發的因素通常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來一起詳細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引發的因素:

  ·遺傳因素:在部分糖尿患者中明確有遺傳因素影響發病,例如在雙胎中一例發生糖尿病,另一例有50%的機會發病。如為單卵雙胎,則多在同時發病。據統計,假如父或母患非依賴型糖尿病,子女發病的危險率約為10-5%,如父母均患依賴型糖尿病,則子女的發病危險率更高。

  ·少動:體力活動減少是誘發糖尿病的病因之一。因為人體骨骼肌是最大的葡萄糖利用的器官,長期缺乏體力活動將會大大減少肌肉對葡萄糖的利用,導致肌肉萎縮、肌肉組織中的脂肪含量增加、肥胖和胰島素抵抗。

引發糖尿病的病因主要會有哪些

  ·肥胖:遺傳、缺少運動、吃的太多、太油膩、高熱量飲食都可導致肥胖。其中,晚上吃得過飽最容易導致肥胖,因為一吃完就睡覺,脂肪代謝緩慢,在體內堆積,導致肥胖;肥胖進一步引起胰島素抵抗,最終導致糖尿病。這也是一個糖尿病的病因。

  糖尿病引發的因素通常有哪些呢?在了解過專家以上給出的介紹後,希望大家對糖尿病的病因能夠有所了解,生活中多多注意避免自己患有糖尿病的病情。如果想了解更多有關糖尿病的信息敬請聯系本站專家進行咨詢,在此祝患者朋友們能夠早日恢復健康的生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