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長期壓力大會導致糖尿病嗎

長期壓力大會導致糖尿病嗎

長期壓力大會導致糖尿病嗎?對於飛速發展的今天,人們的壓力是很大的,然而長期過大的壓力,以及不良的情緒都已成為糖尿病的致病因素之一,所以,情緒對糖尿病病況的控制也是有著很大的影響的,為了讓糖尿病人更好的控制病情,那麼,長期壓力大會導致糖尿病嗎?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長期壓力大會導致糖尿病嗎?

1、自我放任:

對待慢性疾病滿不在乎,漠然視之,一拖再拖,只能使病情加重,增加治療難度,甚至會喪失完全治愈的機會。

2、隨心所欲:

有的患者自以為是,不遵醫囑,不按規定服藥;有的患者一味追求新藥、貴藥、進口藥,而對正常的治療藥物不屑一顧;還有的患者不顧病情,道聽途說,私自搞土單方、秘方治療。殊不知這樣做只會事與願違,欲益反損,極其不利於疾病的根治與康復。

3、恐懼心理:

有些慢性病患者心理緊張,憂心忡忡,情緒低落,甚至悲觀失望,缺乏戰勝疾病的信心和決心,殊不知此種心理狀態只會加重病情,而無助於早日康復。

4、情緒壓抑:

不少慢性病患者整天呆在家中,不外出,不活動,時間一長就易導致心情壓抑,這無益於病情康復。應該動地培養一些興趣愛好,如音樂戲曲、琴棋書畫、養鳥種花之類,或者參加一些力所能及的體力、腦力勞動等等,這樣可以調節情緒,有利於疾病的早日康復。

尋醫問藥提示:必須知道慢性病的治愈康復需要一個過程,甚至需要一個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如果急於求成,則反而會加重病情,應該按醫囑有計劃,有步驟地堅持治療,直至完全痊愈。
 

熱門圖文
吸煙會引起糖尿病嗎?

糖尿病患者的數量與前些年比較呈上升趨勢,引發問題的原因不是單一的,減少這種病對人體的危害才

妙招有效地攔截糖尿病

醫生常常告誡糖尿病患者,必須及早地采取飲食、運動及藥物等綜合措施,防止或延緩這些致喪、致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