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餐後2小時血糖正常空腹血糖高的原因

餐後2小時血糖正常空腹血糖高的原因

  很多的糖尿病患者在連續測量空腹血糖和飯後血糖以後都會發現空腹血糖比較高。那麼,為什麼空腹血糖要比飯後血糖高呢?

  大部分的糖尿病患者都出現過這種狀況,並且有的患者不管吃了多少的東西,都發現飯後血糖比較正常。其實空腹的血糖高也是有很多的原因的。其一就是因為前晚的飲食量加大或者是藥物減少了,導致的糖尿病患者的新陳代謝比較慢,而前一晚又沒有運動。所以吃的東西不能及時的消化,就導致了血糖值過高。還有一個則是相反的,如果進食的飲食少,吃的降糖藥比較多,那麼,身體中的肝髒得不到釋放,還會導致血糖過高的。這是因為身體得不到飲食,就會消化肝髒中的糖分,因為長期得不到熱量而引起的。

餐後2小時血糖正常空腹血糖高的原因

  所以說,血糖的高低靠的全都是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為了防止我們的血糖過高或者是過低,只能運動飲食和運動的療法才能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並且如果是初期的糖尿病患者,千萬不要使用藥物。能靠自身控制血糖就不要亂食用藥物。

  其實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還是比較愛惜自己的身體的,只要我們能合理的運用飲食、運動、藥物等。就能比較完美的控制血糖。

熱門圖文
生活中哪些因素會引起糖尿病

在生活中人們常常會感覺糖尿病是一種富貴病,這主要是因為糖尿病的發生與人們不健康的生活有很大

空腹血糖高的原因分析

有一些糖尿病患者會發現,自己不僅僅在吃過東西以後血糖會高,有時即使是空腹,血糖也居高不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