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會昏迷?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會昏迷?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會昏迷呢?也許糖尿病患者會知道,有時候糖尿病患者會出現昏迷的情況,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下面小編就介紹下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會昏迷。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會昏迷

1、非酮症性高滲性昏迷

糖尿病患者因為非酮症性高滲性昏迷,這種昏迷多見於60歲以上的老年糖尿病病人。以嚴重脫水、高血糖、高血漿滲透壓和神經精神症狀為主要臨床表現。

2、酮症酸中毒昏迷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會昏迷?原因有:1.糖尿病病人胰島素停用或減量過快,或病情加重;2.各種急慢性感染;3.應激狀態,如外傷、手術、分娩、妊娠、急性心肌梗死、甲狀腺機能亢進等;4.飲食失調,進食過多或過少,飲酒過度等。

3、低血糖昏迷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會昏迷?當血糖低於3毫摩爾/升時稱為低血糖,嚴重低血糖會發生昏迷。常見的原因有:胰島素用量過大或口服降糖藥用量過大而進食少;運動量增加了,但沒有相應增加食量。

以上就是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會昏迷的相關內容,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會昏迷,就是以上的三種原因,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做好日常的保健工作,這樣才能預防昏迷。想要了解更多相關的文章請進入糖尿病頻道。

熱門圖文
家養寵物貓貓也會患糖尿病

  糖尿病不僅困擾部分英國人,也開始讓他們的寵物貓遭受痛苦。6

白領得糖尿病與抑郁有密切關系

臨床醫生證實,年齡在30歲~40歲患糖尿病的白領不少還伴有抑郁症。抑郁症和糖尿病的發生,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