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發生都有哪些原因呢?

糖尿病發生都有哪些原因呢?

隨著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越來越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傷害造成了很多的困擾。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因素容易引發糖尿病呢,下面讓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一.飲食與肥胖因素

糖尿病患者尤其是2型糖尿病患者,與長期高糖、高脂肪飲食,體力活動少,身體肥胖有關。人若肥胖,脂肪在細胞積聚,降低了組織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使  血糖升高。中醫認為:“飲食不節,醇酒厚味,肥美甘鹹,過度損傷脾胃,致使脾胃運化失職,釀成內熱,蘊結化燥,消谷耗津,發為消渴。”《黃帝內經·素問奇 病論》指出:“消渴是過食甘美肥厚所致。”“消瘅是肥貴人的常見病。”

二.情緒與精神神經因素

現代醫學認為:精神緊張,情緒激動,心理壓力大以及突然遭受心靈創傷等,會引起一系列胰島素對抗激素的分泌,使血糖升高。中醫也認為:情緒不調,五志過極,郁而化火,消耗津液,以致陰虛陽亢,引發消渴。  

三.胰島疾病

胰腺炎、胰腺瘤、胰腺全切除或半切除引起胰島素相對不足而導致糖尿病。另外,腺垂體功能亢進、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等內分泌系統病變和功能紊亂對抗胰島素分泌,抵消胰島素的作用,也可發生糖尿病。  

四.妊娠

婦女妊娠時,由於生理變化,身體對胰島素需要量增加,產生相對性胰島素不足,可造成糖尿病。如果控制得法,則預後良好。  

以上就是我給大家介紹的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引發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個簡單的了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預防工作,遠離糖尿病給我們的生活帶來的傷害,最後祝願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熱門圖文
餐後2小時血糖正常空腹血糖高的原因

很多的糖尿病患者在連續測量空腹血糖和飯後血糖以後都會發現空腹血糖比較高。那麼,為什麼空腹血

工作壓力過大很容易患糖尿病

國外有研究表明,工作負荷和壓力過大的人,發生Ⅱ型糖尿病的風險比正常人高84%。  &ldq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