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老年人血糖控制標准應提高

老年人血糖控制標准應提高

  我國制定的成年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標准為:空腹血糖4.4~6.1毫摩爾/升,餐後2小時血糖4.4~8.0 毫摩爾/升,糖化血紅蛋白小於6.5%。 這個標准,主要適用於普通成年糖尿病患者,尤其是2型糖尿病人群。其實,許多人的血糖控制目標與一般人群是不一樣的,老年人有各自的控制目標。

  與成年人相比,老年糖尿病患者低血糖風險較大,而且容易發生無症狀性低血糖,患者可在沒有明顯低血糖先兆的情況陷入昏迷狀態;另外,老年糖尿病患者易並發動脈硬化及心血管病變,一旦發生低血糖可誘發腦卒中或心肌梗死,這都是很危險的。因此,老年患者的標准也比成人相對寬松,只要空腹血糖不超過8.0毫摩爾/升,餐後2小時血糖不超過12.0 毫摩爾/升即可。

  對於有嚴重慢性並發症的患者,或血糖波動大、頻發低血糖的患者,或長期臥床生活不能自理的糖尿病患者,或者有晚期癌症的糖尿病患者,其血糖控制目標也應適當放寬,只要空腹血糖不超過8.0毫摩爾/升,餐後2小時不超過11.0毫摩爾/升即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