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什麼原因導致糖尿病人體重增加

什麼原因導致糖尿病人體重增加

糖尿病患者卻出現了體重增加,糖尿病侵害了很多的家庭和人們正常的生活,糖尿病患者只有了解了病因問題才能夠對這種病做一下了解,糖尿病患者需要了解常見的病因,是什麼原因讓糖尿病人體重增加呢?

專業醫師告訴我們,臨床上導致糖尿病患者體重增加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有:

①由於糖尿病患者經常接受激素治療,很多糖尿病患者願意使用胰島素治療,而胰島素可以導致體重增加。

②口服藥物的使用。磺脲類藥物可以促進胰島素分泌,一些胰島素增敏劑,都可能導致體重增加。

③糖尿病患者經常受到饑餓刺激,一些患者食欲大增,也會導致體重增加。

④為了控制體重,一些專家主張糖尿病患者以粗纖維食物為主,同時把攝入的總熱量控制在健康人水平的最低限。近年來,隨著糖尿病行為醫學技術的發展,控制體重的手段更豐富和實用。

通過專業醫師給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糖尿病患者體重增加的相關內容有了新的認識,要提醒大家的是早期預防糖尿病可以幫助患者免受疾病的折磨,還可以減輕患者的經濟負擔。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是因何原因發生的

糖尿病腎病是因何原因發生的?有關專家說:由於糖尿病腎病患者主要是由患糖尿病在10年左右的人

身體患有炎症可能會誘發糖尿病

美國糖尿病協會所屬的糖尿病預防網站近日刊登了一項研究,指出身體的慢性炎症可能會誘發2型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