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腎病是因何原因發生的

糖尿病腎病是因何原因發生的

  糖尿病腎病是因何原因發生的?有關專家說:由於糖尿病腎病患者主要是由患糖尿病在10年左右的人身上出現,因此大家還是有足夠的時間來預防糖尿病腎病。所以我們有請專家來為大家詳細講解發生糖尿病腎病的原因。

  1、高血糖症

  該病的發生與高血糖密切相關,血糖控制不佳可加速糖尿病腎病發生發展,良好的血糖控制可明顯延緩其發展。高血糖及糖基化終產物生成增多後引起系膜細胞增生,細胞外基質增多,系膜擴張,腎小球基底膜增厚等。

糖尿病腎病是因何原因發生的

  2、腎血流動力學異常在該病發生中,起關鍵作用,是糖尿病腎病的主要影響因素。

  (1)高血糖時,腎小球內高灌注,高濾過狀態,跨毛細血管壁壓力增高,使系膜細胞擴張,上皮細胞足突融合和產生致密小滴,腎小球上皮細胞從基底膜上脫落。

  (2)在壓力增高的情況下,蛋白濾過增加,亦可沉積於系膜區和腎小球基底膜,促進基質增生,形成惡性循環,並可造成結節性和彌漫性腎小球硬化。

  (3)腎小球基膜Ⅳ型膠原信使糖核酸增高,使基膜增厚,最終形成系膜的彌漫性、結節性病變,發生腎小球硬化。

  以上就是糖尿病腎病是因何原因發生的的詳細介紹,專家溫馨提示:糖尿病腎病人需要早發現,早治療,才能避免出現嚴重情況。

 

熱門圖文
經常吃精白米飯容易得糖尿病

大家都知道,經常喜歡吃糖的朋友患有的糖尿病的幾率比較高。可是最近研究表明喜歡經常吃精白米的

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控制血糖

研究表明,在2型糖尿病的自然病程中,無論采取何種治療措施,胰島B細胞功能都呈進行性下降趨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