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為何口干?

糖尿病患者為何口干?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患者為何口干?
當糖尿病病人體內血糖升高以後,就會吸收血管周圍組織中的水分,這在醫學上稱為“高滲”,於是糖尿病病人就出現了口干的症狀。
這就好比果脯和鹹菜。果脯是用糖腌制水果制成的,水果中的水分被糖吸出來之後就成了果脯。鹹菜是用鹽腌制蔬菜制成的,蔬菜中的水分被鹽吸出來了之後就成了鹹菜。如果五髒六腑被“腌”在了高血糖中,髒腑中的水分就會被血糖吸去,變成了“果脯”或“鹹菜”。這樣各器官還能夠正常工作嗎?嚴重失水時就會產生糖尿病非酮症高滲性昏迷,其死亡率很高。
對於口渴的治療,首先要解決高血糖的問題。只有血糖下降了,口渴的症狀才能從根本上好轉。這裡介紹解除口渴一法:病人可拿冷毛巾包住整個腳板,約三五分鐘即可。若臨睡前采用此法,保證一夜不口渴,更不會有尿意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2種案例

據國內資料顯示,糖尿病孕婦的胎兒發生先天畸形的概率比一般孕婦高2倍~3倍。而且,大約30%

什麼增加了兒童2型糖尿病的出現

生活中糖尿病患者一定能要對引起糖尿病疾病的原因加以重視,糖尿病疾病的症狀糖尿病患者應該加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