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人為何會腳心疼

糖尿病人為何會腳心疼

  糖尿病人為何會腳心疼?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本身不可怕,就怕那些能夠遍布全身的並發症,特別是對四肢的危害,那麼怎麼會誘發糖尿病足,導致病人面臨截肢的危險。

糖尿病人為何會腳心疼

  專家說:糖尿病人腳心疼有可能是糖尿病引發周圍神經病變,導致病人出現手腳麻木、發涼、關節疼、腳心疼等,這些症狀有可能是糖尿病足的初期症狀。“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最嚴重的一種並發症之一,它是由於糖尿病人的身體長期處於高血糖狀態,血糖對血液系統的全面破壞而導致的,這種破壞包括:血管硬化、血栓堵塞、神經損傷及多髒器功能損傷。

  患者大多數是治療糖尿病引發的周圍神經病變等合並症。糖尿病患者如果發現手腳麻木、發涼、趾尖變紫、發黑,應及時到醫院就醫。前不久,楊女士突然感到右邊腳踝關節疼和腳心疼,她懷疑自己不小心扭傷當時沒察覺,過後才發作,以為過一段時間休養後能自行好轉。可是,兩處疼痛日益加重。於是,她來到醫院骨科拍片檢查,結果並非扭傷。在醫生建議下,她來到內科檢查,經過血糖化驗,楊女士被診斷為糖尿病,腳心及踝骨疼是由其合並周圍神經病變引起的。

  糖尿病人病症出現不可怕,可怕的就是不及時治療,還有就是選擇錯誤的治療方法而耽誤治療的時間,這就告訴糖尿病人一旦發現什麼異常現象就要到正規糖尿病醫院接受治療,千萬不要因為耽誤治療而讓病情惡化。

  以上就是糖尿病人為何會腳心疼的詳細介紹,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最好每年常規進行糖尿病的檢查,做到早預防,早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