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引起糖尿病人體重減輕的原因是什麼

引起糖尿病人體重減輕的原因是什麼

  惡性腫瘤

  大多數惡性腫瘤都會先有消瘦的特征。因此,原來不瘦而近期內明顯消瘦者應提高警惕。如以隱約上腹痛為主要表現的胰腺癌,常被誤認為是胃病。這種病的突出症狀就是體重明顯減輕,甚至能在一個月內體重減輕10公斤以上。

  甲狀腺機能亢進

  老年人甲狀腺機能亢進不如年輕人的甲亢容易識別,這種病大約有1/3的病人無甲狀腺腫大,1/2以上的病人無明顯症狀,其主要表現就是越來越瘦。

糖尿病人體重減輕的原因

  慢性傳染病老年結核病、慢性肝病等

  許多慢性傳染病也是造成老年人消瘦的常見原因。由於機體分解代謝加強,消化吸收功能減弱及繼發感染,致使體內營養物質消耗過多,造成體重明顯減輕。

  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

  有些患此病的老人早期只有瘦的表現,以後才逐漸出現皮膚粘膜色素沉著等典型症狀和體征。

  胃腸道系統疾病

  如慢性胃炎、消化道潰瘍、慢性非特異性結腸炎等胃腸道疾病,均可造成老人不能正常進食,消化和吸收功能比較差,導致老年人營養不良而消瘦。

  藥源性消瘦

  這種消瘦往往是由於服用一些增強人體代謝的藥物所引起的,如二硝基酚、甲狀腺素等。由此可見,老年人如果發現自己的體重在一段時間內持續性的減輕現象,應該提高警惕並及時找醫生咨詢。

熱門圖文
經常吃零食會增加得患糖尿病風險

很多年輕的上班族都有零食加餐的習慣,但對於糖尿病高危人群而言,應該盡量少吃或不吃零食,因為

小兒糖尿病是由什麼引起的

生活中多小孩出生就伴有糖尿病,讓父母們很心急,糖尿病的發病率是不言而喻的。糖尿病的症狀表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