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生活中有哪些會導致我們的糖尿病

生活中有哪些會導致我們的糖尿病

生活中有很多的因素都會造成我們的糖尿病,感染,肥胖,體力活動等都可以造成我們的糖尿疾病,那麼,其具體因素究竟是些什麼呢?下面我們的專家就來帶領大家去看下這些詳細的因素,希望會對大家的疾病治療有所幫助哦。

1、感染:感染在糖尿病的發病誘因中占非常重要的位置,特別是病毒感染是Ⅰ型糖尿病的主要誘發因素。在動物研究中發現許多病毒可引起胰島炎而致病,包括腦炎病毒。心肌炎病毒、柯薩奇B4病毒等。病毒感染可引起胰島炎,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而產生糖尿病。另外,病毒感染後還可使潛伏的糖尿病加重而成為顯性糖尿病。

2、肥胖:大多數Ⅰ型糖尿病患者體型肥胖。肥胖是誘發糖尿病的另一因素。肥胖時脂肪細胞膜和肌肉細胞膜上胰島素受體數目減少,對胰島素的親和能力降低、體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下降,導致糖的利用障礙,使血糖升高而出現糖尿病。

3、體力活動:在我國農民和礦工的糖尿病發病率明顯低於城市居民,推測可能與城市人口參與體力活動較少有關。體力活動增加可以減輕或防止肥胖,從而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使血糖能被利用,而不出現糖尿病。相反,若體力活動減少,就容易導致肥胖,而降低組織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血糖利用受阻,就可導致糖尿病。

上面的關於糖尿病的知識就是今天專家為大家帶來的了,如果大家對這些知識有興趣的話,要記得及時收藏,相信這些知識對大家是有幫助的,很多的朋友都會患上嚴重的糖尿病。
 

熱門圖文
工作壓力大的增糖尿病風險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最新一項研究顯示,工作壓力大不僅會使人疲勞、緊張、脾氣暴躁,還可能使

會導致老人糖尿病的因素有哪些

不用多說現在也是會有很多的老年人都患上了一些疾病了,這人們更是要多加來注意了,因為糖尿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