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男孩體重286斤 為什麼你喝水都會胖?

男孩體重286斤 為什麼你喝水都會胖?

男孩體重286斤 為什麼你喝水都會胖?

    這名9歲的男孩名叫李航,自3歲時查出患“小胖威利症”後體型越來越胖,現在150cm的他有286斤,並且,由於過於肥胖,他的的身體已經不堪重負,先後患上了高血壓、脂肪肝等近十種疾病。

  肥胖易致糖尿病

  研究發現,一個人發生肥胖的時間越長,患糖尿病的幾率就越大,長期持續肥胖者患糖尿病的幾率可高達普通人群的4倍之多。

  >>怎麼樣才算是肥胖呢?

  計算一下自己的體重指數(BMI)。測量身高(m)和空腹體重(kg),按體重/身高的公式算出BMI。BMI≥23kg/m2為超重,BMI≥25kg/m2為肥胖。

  如果你的計算結果顯示是肥胖,那麼不論是否患有糖尿病,你都都必須警惕了。因為肥胖不僅會對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造成影響,同時它也是糖尿病發病的一個重要因素。

  >>新研究揭示肥胖引發糖尿病機制

  日本慶應義塾大學日前發布公報說,該校一項最新研究發現,肥胖導致的結腸慢性炎症會引起胰島素抵抗,從而引發糖尿病。

  此前已知,脂肪組織特別是內髒脂肪的慢性炎症對肥胖導致的糖尿病發病有很大影響,但對其中機理尚不清楚。

  為了培養肥胖實驗鼠,慶應義塾大學醫學部研究人員給實驗鼠喂食脂肪含量高達60%的高脂食物。結果發現,它們體內促進巨噬細胞集聚的蛋白質CCL2的水平明顯升高。巨噬細胞是動物體內一種免疫細胞,它的聚集會誘發結腸慢性炎症。

  進一步實驗發現,如果通過人為措施使部分肥胖實驗鼠結腸腸道上皮中缺乏蛋白質CCL2,它們的結腸慢性炎症就會得到抑制。和其他肥胖實驗鼠相比,這些實驗鼠體內胰島素作用效果變好,血糖值上升幅度低30%左右。

  研究人員認為,對於肥胖引發的糖尿病,結腸慢性炎症導致胰島素抵抗是發病原因之一。而對於肥胖者,只要控制結腸慢性炎症就會降低糖尿病發生率。

男孩體重286斤 為什麼你喝水都會胖?

  為什麼你喝水都會胖?

  生活中,有些人分明吃的不多,可是卻很容易長胖,也即是咱們常說的“喝水也會胖”。其實,這是由於這些人的身體因為水而發腫、體重有所增加。出現這種狀況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代謝太慢。一部分是基因問題,你身體的代謝速率比較低,體內”水代謝”的速度也慢,喝一杯水要在身體裡晃悠半天,才會被使用再排出。如果問題小,就僅僅有點腫腫的感受;疑問大了,那即是你”腎不好”,這是病,得治。

  2、從前節食過。很多代謝低的人,都有一個共性:節食瘦身過。不管當時瘦沒瘦、反彈沒反彈,你都把自個活活餓成了”易胖體質”。

  3、例假來了。經前和經期的激素水平改動,可致使輕度水腫。雪上加霜的是,你可能還有這些不太好的習慣:

  4、夜裡吃吃喝喝。分明快要睡覺了,還非要喝杯水、喝杯奶、啃個蘋果、吃碗拉面?早上起床時,全身發腫,尤其是臉腫,眼睛腫得都睜不開。所以說,睡前2~3小時就盡量不要吃任何東西了,如果口渴,略微抿幾口水就好。

  5、坐太久、站太久。很多人都有坐火車坐飛機的經歷,長期坐著也簡單腳腫、腿腫。而換成上班、學習,也差不到哪裡去,一樣腫。久站也是一樣的,由於重力作用血液不容易回到心髒,而集合於下肢靜脈內,致使靜脈壓力增高,身體組織裡的”水”增多。

  6、口味太重。吃太多的重口味食物,鹽分太高,鈉吃得太多,會致使水分在身體裡停留更多時間。如果是夜裡吃,更可怕。練健身健美的人以及一些有形體請求的專業運動員,都會格外講究操控飲食的鈉,協助身體脫水和操控體重。

  7、水喝得太多。吃得太鹹,還簡單狂喝水。而狂喝水的解渴作用不好,對於自身就代謝差的人來說,一次喝太多了,比不上小口小口適量地喝來得解渴。而不是為了解渴的時候,在飯前半小時,一次性喝下兩杯(共500毫升)水,是可以加快代謝的。

  8、迷信祛濕食物。狂喝水就算了,還專門挑”祛濕水”來喝,像經典的薏米水。但是”體濕””濕氣”的本質問題還是代謝低,代謝不可能由於食物而明顯加速。

  9、缺少運動。加速代謝的僅有途徑,就只有運動了。運動前、運動中、運動後,少數屢次地喝水,有利於水的迅速排出。

  10、信仰疑問。說自個”喝水都胖”,其實是一種有點要放棄自個了的心態。心理學家都證明了:總說自個胖,真的會瘦不下去、越來越胖。所以要相信自個,做更好的自個,任何一個小改動,都有意義!別再說自個”喝水都胖”了。

  瘦人也會得糖尿病

  1、有糖尿病家族史。糖尿病具有一定的遺傳性;

  2、向心性肥胖或“隱性肥胖”的人。他們看上去不胖,但肚子上的脂肪卻很多。體質指數看似正常甚至偏低,但內髒脂肪含量卻過高,這類人需尤其警惕,更應注意監測腰圍、腰臀比;

  3、有巨大兒生產史的女性。很多孕媽媽營養過剩,胎兒過大,這不僅加大了產婦分娩時的困難,而且也增加了產婦日後患糖尿病的危險。懷孕期間要注意檢測血糖,做到營養均衡最重要,並非吃得越多越好;

  4、患有多囊卵巢綜合征的育齡女性。多囊卵巢綜合征與內分泌激素代謝紊亂有一定的關系,而這也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

 

熱門圖文
生氣是如何引起糖尿病的?

隨著對糖尿病研究的不斷深入,科學家們發現:心情不好和精神要素同樣是糖尿病的重要發病緣由,通

啥樣的藥物才算好

很多糖尿病患者就診時都希望醫生給自己開點“好藥”,甚至不管價格多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