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血壓低是什麼原因?

糖尿病血壓低是什麼原因?

  糖尿病人出現的血壓低症狀可由多方面引起,一方面是藥物引起的,多見於高血壓的糖尿病患者,這些患者因為服用降壓藥物不當,造成了血壓下降速度過快;還有就是糖尿病患者服用利尿、擴張血管等藥物,造成血壓下降過快。

  另一方面糖尿病患者的慢性並發症,即植物神經病變而導致的內髒血管收縮的障礙,造成了低血壓。這種症狀叫體位性低血壓,具體表現是患者在平躺、平臥、坐位、蹲位時站立,會出現頭暈、眼前發黑、站立不穩甚至暈倒等現象,這是血壓過低的表現。

糖尿病血壓低是什麼原因?

  糖尿病患者之所以會出現植物神經病變的並發症,是因為糖尿病患者血糖高,體內的組織液的糖也會高,神經浸泡在高糖組織液中,就會出現析出現象,造成神經脫水現象,長時間這樣就會導致神經營養不良而產生神經病變。神經是支配和調節人體的重要功能性系統,神經系統出問題,就會造成各項身體指標讀取出錯,正常身體指令無法落實或落實受阻,因而造成身體很多器官出現功能異常,比如:心血管神經病變後就會造成心率和血壓的異常,腸胃神經發展病變就會造成腸胃功能紊亂,生殖系統神經病變就會造成陽痿、性冷淡、尿潴留,汗腺植物神經病變就會引起皮膚出汗異常等等。

熱門圖文
春天為什麼是兒童糖尿病的多發期呢?

春季是萬物復蘇的季節,但是春季為何多發兒童糖尿病呢?據專家介紹兒童糖尿病的發病多在寒冷的冬

導致青少年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

糖尿病是人們不再陌生的一直疾病,患上糖尿病的人數在生活中是很多的,患上糖尿病有很多的影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