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人發生低血糖常見的原因

糖尿病人發生低血糖常見的原因

糖尿病現在已經被很多的人都高度的重視,因為患上糖尿病的人現在是沒年都是在快速的增長的,糖尿病的出現患者需要做的就是要對這種病的出現積極的了解病因。那麼,糖尿病人發生低血糖常見的原因?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 、糖尿病病人發生低血糖常見的原因:

1)在診斷糖尿病之前或在糖尿病早期,尤其是伴有肥胖者,其血糖和胰島素的分泌不能同步,由於胰島素分泌延遲,血糖高峰時,而胰島素未達到高峰,當血糖逐漸下降時,胰島素的高峰卻來臨而產生了低血糖,病人多在餐後3~5小時後出現低血糖反應。

2)用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物治療時,未能隨病情好轉及時調整藥物劑量;或在治療後沒有按時進餐或沒能吃夠平時的主食量。

3)臨時性體力活動量大,沒能事先減少藥物劑量或增加飲食量。

4)老年糖尿病患者、營養不良、肝腎功能不全者或同時服用有其他可引起低血糖的藥物:如乙醇、水楊酸、腎上腺素能拮抗劑等。

5)如患者血糖下降幅度過大或下降速度過快,也可發生低血糖反應。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一些病因的解答,望糖尿病患者積極的注意選擇好的方法來治療病因,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胰島素正常的時候為啥血糖高

北京讀者張先生問:我今年64歲,血糖一直不穩定,需要服藥才能控制在餐後7.0毫摩爾/升。我

男人 你應該小心糖尿病

英國研究人員發現,糖尿病可能會損害男人的精子,影響他們的生育能力。  在一項比對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