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都是哪些原因引發了糖尿病呢

都是哪些原因引發了糖尿病呢

患上糖尿病後如果沒有及時的控制和治療,那是會產生很多嚴重的並發症,給身體健康造成極大損害的,那麼,什麼原因會引起糖尿病呢?下面,專家就來為我們分析一下個中原因,希望可以對大家有所幫助。

專家介紹,糖尿病的原因主要有:

1、人體受病毒感染:根據研究結果顯示,糖尿病的產生跟病毒有一定的關系,而發生病症的病毒相關的病毒有腮腺炎病毒、風疹病毒、巨細胞病毒、柯薩奇B病毒等。

2、一些化學物質的攝入:四氧嘧啶、鏈脲佐菌素及滅鼠劑Vacor等對胰島B細胞有毒性作用,被人和動物攝人後,可引起糖耐量減低或糖尿病。

3.機體自身的免疫力低下以及抵抗力下降的話都會直接影響到糖尿病還有就是免疫抗體,1型糖尿病:病人血清中存在胰島細胞抗體(ICA)、胰島素自身抗體(IAA)、谷氨酸脫羧酶抗體(GADA)及其他自身抗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