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兒童糖尿病是怎麼引起來的?

兒童糖尿病是怎麼引起來的?

糖尿病在目前可以說不分年齡,老少皆有可能患病。其原因何在?尤其對未成年的兒童來講,“藥難吃”,可謂苦不堪言。兒童糖尿病的成病原因有那些呢?

引發兒童糖尿病的原因

缺乏必要的鍛煉:現在兒童戶外活動與鍛煉的機會大大減少,而運動不僅是良好的減肥手段,也是抵御糖尿病侵襲的有效方法,因為運動除本身可以消耗糖,使血糖降低外,還有利於胰島素受體的增加。

注意糖類攝入:糖類攝入,通常是指日常飲食不能直接食用蔗糖和葡萄糖,果糖是可以吃的,果糖的分解不需要胰島素的參與。

遺傳因素:糖尿病患者中帶病生存者增多,造成群體基因庫的變化,進而使兒童糖尿病的患病人數增加。此外,研究表明,亞洲人體內有一種能使人體產生更多熱量的基因,原本與人的飲食習慣、食物的消化是相對平衡的、一旦飲食習慣改變,進入體內的熱量大大增加,超過了基因的負荷,不能將熱量分解,而易出現肥胖。

肥胖:不少兒童的飲食中高脂肪、高熱量的成分大增,直接造成身體脂肪的過度堆積,成為糖尿病發病率上升的主要誘因。

環境因素:糖尿病不但有糖代謝紊亂(高血糖),還存在脂肪及蛋白質代謝紊亂,如蛋百質減少,分解增多,機體蛋白質不足。如控制不良,可出現生長發育遲緩,嚴重者可致糖尿病矮小綜合征。

兒童糖尿病形成的原因找到了,有效地幫助兒童擺脫疾病的折磨是全社會的責任,家庭更是首當其沖的擔當起來,了解了這些疾病的成因,與醫生密切配合,才是兒童糖尿病患者走向康復的必經之路。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肥胖形勢嚴峻

目前全球學齡前兒童糖尿病患者以每年5%的速度遞增,15歲以下人群中平均每天增加200名糖尿

睡眠不足6小時易得糖尿病

人們都知道熬夜會對身體健康產生危害。美國一項調查顯示,每天睡眠不足6小時的人容易出現血糖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