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專家解說糖尿病的常見誘因

專家解說糖尿病的常見誘因

  糖尿病的出現給患者造成非常大的後果。因此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治療,糖尿病做好日常的預防措施。避免並發症,糖尿病患者在一定要做好術後護理工作,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注意個人衛生,那麼,糖尿病病因有哪些呢?

  第一、病毒感染

  糖尿病的發生和病毒感染有關,常見病毒感染,包括腸道病毒、柯薩奇B4病毒、流行性腮腺炎、腦炎、心肌炎等,都會破壞人的胰島細胞,使人體免疫失控,引起胰島B細胞功能減低,導致糖尿病的發生。

  第二、肥胖因素

  糖尿病的發生和肥胖很有關系,糖尿病患者,尤其是2型糖尿病患者,與長期高糖、高脂肪飲食,體力活動少,身體肥胖有關,使得脂肪在細胞積聚,降低了組織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使血糖升高,從而引起糖尿病的發生。

專家解說糖尿病的常見誘因

  第三、酒、色因素

  糖尿病的發生和酒色因素有關,一般而言。飲酒是發生糖尿病的危險因素,而性生活過度則會傷人腎精,尤其是人為提高性欲,濫服溫燥壯陽藥,以致機體紊亂,燥熱內生,陰津虧損,引起消渴,從而導致糖尿病的發生。

  第四、疾病因素

  疾病因素也是糖尿病常見病因,常見如胰島疾病胰腺炎、胰腺瘤、胰腺全切除或半切除,會引起胰島素相對不足,而導致糖尿病。此外,腺垂體功能亢進、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等,會使得內分泌系統病變、功能紊亂對抗胰島素分泌,抵消胰島素的作用,也可發生糖尿病。

  專家指出,糖尿病病因除了以上常見因素以外,常引起糖尿病的原因,還和遺傳因素、精神因素等等,有著密切的聯系,糖尿病具有很強的危害性,因此,一定要重視糖尿病病因,警惕糖尿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女人如果吃肉太多易患糖尿病

英國《每日郵報》近日發表一項新的研究顯示,愛吃肉者即使攝取大量蔬菜和水果,他們患糖尿病的風

夫妻糖尿病是怎麼形成

隨著糖尿病發生的低齡化趨勢,夫妻同時或者相繼患上糖尿病的現象正成為家庭健康新問題。專家提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