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警惕誘發糖尿病的三大病因

警惕誘發糖尿病的三大病因

  糖尿病是發生在很多人身上的一種疾病,糖尿病發病的原因有多種,但是糖尿病患者准確的檢查有助於幫助糖尿病患者早些發現病情,並及時進行相應的治療。生活中人們也要避免糖尿病的因素,糖尿病三大病因需要重視。

  第一、血液運送水平

  糖尿病的發生和血液運送水平有關,人體血液中抗胰島素的物質增加,可引起糖尿病。這些對抗性物質,可以是胰島素受體抗體,受體與其結合後,不能再與胰島素結合,因而胰島素不能發揮生理性作用。此外,激素類物質也可對抗胰島素的作用,如兒茶酚胺等,也會使得血糖升高,繼而導致糖尿病的發生。

警惕誘發糖尿病的三大病因

  第二、靶細胞水平

  糖尿病的發生和靶細胞水平有關,受體數量減少或受體與胰島素親和力降低,以及受體的缺陷,均可引起胰島素抵抗、代償性高胰島素血症,而這些症狀會靶細胞逐漸衰竭,血漿胰島素水平下降,從而導致糖尿病的發生。

  第三、胰島B細胞水平

  糖尿病病因與胰島B細胞水平有關,糖尿病的發生是由於胰島素基因突變,B細胞合成變異胰島素,或B細胞合成的胰島素原結構發生變化,不能被蛋白酶水解,從而導致了糖尿病的發生。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慢性疾病,具有很高的發病率,而糖尿病病因具有復雜性,因此,我們一定要警惕糖尿病病因存在,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

熱門圖文
常吃白米患糖尿病風險增加78%

增加患2型糖尿病風險  這是美國科學家首次針對非白人女性患糖尿病的風險展開的兩項研究。兩項

患者堅持定期體檢的意義

隨著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工作的壓力也越來越大,人們大多時間都忙於工作和家庭,從而忽略了個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