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誘發糖尿病足的原因有哪些方面呢

誘發糖尿病足的原因有哪些方面呢

  糖尿病足主要是由於糖尿病患者的周圍血管發生病變而引起的,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好好的護理自己的病情,不讓是很有可能轉化成糖尿病足的。那麼,下面我們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誘發糖尿病足的原因有哪些方面呢?一起來看看。

  1周圍血管病變

  糖尿病患者由於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和遺傳因素等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及血栓形成,血管腔狹窄或阻塞;毛細血管基底膜增厚,內皮細胞增生,紅細胞變形能力下降;血小板粘附聚集能力增強,導致微循環障礙,組織器官缺氧。

  2神經病變

  由於動脈粥樣硬化引起肢端缺血及代謝紊亂導致神經營養不良、神經髓鞘、軸突及雪旺細胞變性,引起神經病變。

  1)運動神經病變

  由於運動神經損傷、足部伸肌和屈肌間失去平衡,足內骨間肌萎縮,足正常姿勢破壞呈畸形,如“弓形足”“爪樣趾”,使足部受力不均衡,足趾、跖骨等部位受力過大容易造成損傷、潰瘍。

誘發糖尿病足的原因有哪些方面呢

  2)感覺神經病變

  神經軸突和神經髓鞘變性使足部的保護性感覺減退,嚴重者消失,極易受到損害且不易被察覺,甚至形成潰瘍仍無疼痛,合並細菌感染後極易惡化。

  3)植物神經病變

  植物神經損傷引起足部少汗甚至無汗,皮膚干燥、皲裂、容易合並細菌感染引起潰瘍、蜂窩組織炎、深部膿腫。此外,植物神經損傷可導致血管舒縮功能障礙,皮膚血流量增加尤其是下垂部位,導致肢端缺血和下肢皮膚水腫而發生壞疽。

  3感染

  高血糖、低蛋白血症、免疫功能下降、組織缺血缺氧極易發生感染,足部的微小創傷即可引起微生物的入侵、蔓延和擴散,特別是厭氧菌的感染,部位深而且極易發生壞疽。

  上述文章已經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了,生活中誘發糖尿病足的一些原因,希望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避免糖尿病足的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及時的補充自己缺乏的糖尿病知識,不要等到疾病發生之後再後悔。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發病有哪些原因

糖尿病腎病發病有哪些原因?專家說:如果沒有及時的治療糖尿病腎病就容易導致眾多的並發症出現,

使血糖難以控制的因素

我們在臨床常遇到一些病人,雖藥物劑量和種類不斷增加,但血糖仍然居高不下。這除了常見的藥物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