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警惕引發糖尿病病因

警惕引發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糖尿病在我國有著很高的發病率,生活中不同程度的糖尿病患者到醫院來就診,但是有的患發糖尿病的患者卻扛著病遲遲不到醫院就診,這對身體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了糖尿病的多發呢?

第一、精神壓力大。糖尿病的多發和精神壓力有關,現代社會生活不斷加快,壓力不斷增大,過度的學習及工作壓力,會造成人的緊張情緒,長期處於精神緊張、高壓力狀態下,而精神緊張時腎上腺素,及腎上腺皮質激素分泌增多,交感神經的興奮性增高,會使血糖升高,脂肪分解加速,增加胰島素的需要量,加重胰島細胞負擔,從而導致糖尿病的發病率增加。

第二、妊娠。女性糖尿病的發生和妊娠因素不無關系,妊娠期女性的激素如泌乳素、生長激素、雌激素、孕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分泌增加,另外,胎盤可產生胰島素酶,加速胰島素的降解,如此以來,很容易加大糖尿病的發病率。

第三、飲食結構不合理。生活中,很多糖尿病的發生和不合理的飲食結構有關,飲食的不合理,生活起居的沒有規律,像過度的甜食、過量的飲食、高脂飲食、過度的精細糧食飲食,都容易導致糖尿病的發生。

第四、手術及重大創傷。一些疾病的存在也是會加大糖尿病發病率的,尤其是手術、麻醉以及患者受到重大創傷時,會使腎上腺素及糖類皮質類固醇分泌增多,使血糖升高,從而加大糖尿病的發病率。

關於糖尿病的發病因素,小編就給大家講到這裡,希望大家能夠重視起來,糖尿病危害性很大,影響患者的生活,而我們提前了解了糖尿病的發病原因後,就可以提前做好預防工作,讓我們一起來免受糖尿病困擾吧。

熱門圖文
帶你了解引起妊娠糖尿病的病因

提到妊娠糖尿病相信大家並不是很了解,妊娠糖尿病是女性在懷孕時發生的疾病,妊娠糖尿病對患者及

什麼引發體位性低血壓症

成年人上臂血壓低於90/60毫米汞柱,老年人低於100/70毫米汞柱,稱為低血壓,有症狀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