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過早喝奶粉容易導致兒童患糖尿病

過早喝奶粉容易導致兒童患糖尿病

  近年來,小胖墩越來越多,因此人們認為糖尿病患兒都是肥胖兒童,但並非如此。肥胖的確可導致糖尿病的發生,但肥胖患兒都是Ⅱ型糖尿病。

  糖尿病分為Ⅰ型和Ⅱ型,兒童糖尿病患者90%以上都是Ⅰ型,與肥胖沒有關系,相反,這些患兒相對較瘦。據統計,Ⅰ型糖尿病多發生在12歲至14歲的青少年人群;Ⅱ型不限年齡,但以青春期較為常見。

  對於患兒逐年增加的原因,與兒童日常生活習慣沒有太大關系。患兒都是由於病毒感染、自身免疫性疾病等導致免疫功能紊亂而患病。

  過早給孩子攝入牛乳蛋白也可能引發患糖尿病。現在許多人不采取母乳喂養,給嬰兒喝奶粉、牛奶等,這都是引發患病的危險因素。不一定吃奶粉或牛奶的孩子都會得糖尿病,但作為危險因素,體內又有易感基因的話,就易引發患病。相對於Ⅰ型糖尿病而言,Ⅱ型糖尿病是環境因素造成的,屬於典型的生活方式病,更易預防和控制。過量高蛋白、高脂肪、高熱量飲食的攝入和運動減少是最主要的發病原因。

過早喝奶粉容易導致兒童患糖尿病

  Ⅱ型糖尿病患兒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減輕體重,有家族史的要及早預防控制。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餐後2小時血糖檢查

餐後2小時血糖測定是診斷和發現德尿病的另一種重要方法。臨床上有不少病人,空腹血糖不高,但餐

糖尿病—一個古老的疾病

中醫稱糖尿病為“消渴證”。它是指以煩渴引飲、消谷善饑、小便頻數、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