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病因都有哪些你不知道的呢

糖尿病的病因都有哪些你不知道的呢

其實平時的生活習慣、飲食方式等這些都會誘發一些疾病的產生,不過前提是您不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而想要一下子改變這種不良的生活習慣又不太可能,這樣令不少糖尿病患者很是苦惱,有時候患者都不是很清楚什麼樣的生活習慣會導致糖尿病呢?下面讓我們來了解下吧。

㈠吃得過飽

長期饑一頓飽一頓或者每次都吃的過飽都很容易患上糖尿病疾病,這是因為長期吃的過多很容易增加人體胰島素的負擔,造成胰島素分泌功能障礙,特別是有糖尿病遺傳易感性的人群,極易誘發糖尿病。另外長期吃過多飲食對於肥胖、高血壓、高血脂、高尿酸血症等存在胰島素抵抗因素的人群。

㈡水果當飯

有一些中年人本來血糖就比較高,卻還把水果當成飯來食用,這樣很容易誘發糖尿病。醫生說,各類瓜果飲料中,很大一部分水果和飲料所含糖分偏高,不加節制地進食往往容易使血糖直線上升,從而引發糖尿病症。

㈢睡眠不好

容易失眠的人就很容易患上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