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已成高強度工作人群健康隱患

糖尿病已成高強度工作人群健康隱患

  伴隨著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不少的都市人群都面臨著高強度的工作境遇,加班、應酬成為了家常便飯,不健康的飲食和生活習慣不斷的透支著身體與精力,而越來越多的“老年病”也成為年輕族群中的常見病,就以糖尿病為例:有數據顯示,中國成人糖尿病患病率為9.7%,其中20歲-40歲人群患病增幅速度急劇提升,患者總數已超過1億人,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第一糖尿病大國。

  導致糖尿病的危險因素很多,如不良的飲食習慣、體力活動減少、肥胖、大量飲酒、精神緊張等。而長期從事高強度工作的人易患糖尿病,首先是由於精神長期高度緊張,造成腎上腺素分泌過多,從而引起血糖、血壓的持續增高。

  其次,感覺工作壓力大的人,往往是工作狂,他們把吃飯、休息、健身的時間都貢獻給了工作。如果錯過了吃飯時間,就會在後面的加餐中攝入過多的熱量,導致血糖、血脂、激素水平突然增高,飯後又缺乏運動,血糖可能到第二天都難以降到正常水平。長此以往,糖尿病當然會不請自來。

  雖然有時候工作壓力大是不可避免的,但長期進行高強度工作的人可以見縫插針地運動和保證正常的飲食規律,盡量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例如,在上班前准備一盒新鮮的蔬菜水果拼盤或一袋牛奶、酸奶等食品,以防工作起來沒時間吃飯時食用。

糖尿病已成高強度工作人群健康隱患

  預防糖尿病時,我們除了合理膳食、適當運動外,還可以選擇服用一些天然的保健品,來改善身體機能達到預防疾病的目的。而蜂膠就是最近十幾年最受熱捧的一種保健品,《中華本草》明確記載:蜂膠自身無毒副作用,具有保肝護腎、消除降糖藥毒副作用的獨特功能。“一物多能、效果全面、普通消費者負擔得起”等特點而深受大眾的歡迎。當然,選擇蜂膠產品還是要挑選那些大品牌的蜂膠產品,以蜂膠行業領導品牌知蜂堂為例,一個專注於蜂膠領域14年的大品牌,已經幫助超過百萬糖尿病人減輕了糖尿病帶來的痛苦並提高了生活質量。在眾多蜂膠品牌中,知蜂堂蜂膠無疑是最值得信賴的。

  工作固然重要,然而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雖然一串串的糖尿病數據縱然令人望而生畏。但是我們不能消極對待,暫時放下手頭的工作,每天給自己一個小時時間,放松緊張的身體,緩解身心的疲勞,合理飲食、健康運動,調節身體,才能“永遠”的遠離疾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