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木糖醇 使患糖尿病的幾率增加

木糖醇 使患糖尿病的幾率增加

  如今,市場上出售的木糖醇食品琳琅滿目,很受消費者尤其是糖尿病患者的歡迎。但專家提醒,過量攝入木糖醇食品不僅會導致肥胖,還會使患糖尿病的幾率大大增加。

  木糖醇是一種低熱量的甜味劑,它能夠使食物具有更加清涼純正的甜味,但不會完全被人體吸收,熱量比葡萄糖、白砂糖小得多。目前,木糖醇作為蔗糖或葡萄糖的代用品,被廣泛用於糖尿病病人專用食品中。

  在一家大超市的“無糖食品”貨架上看到,這裡的“木糖醇”食品種類繁多,餅干、糖果、奶粉、沙琪瑪等,價格一般比普通的同類產品都貴20%以上,但購買者還是絡繹不絕。現在木糖醇食品賣得很好,一般糖尿病患者都吃這些東西,包括很注重養生的人們現在也都認木糖醇。糖尿病病人吃木糖醇沒有問題嗎?購買者稱,別說糖尿病患者,普通人吃還能預防糖尿病呢。

木糖醇 使患糖尿病的幾率增加

  那麼,木糖醇是否真的如此神奇呢?木糖醇是從白桦樹等植物中提取出來的一種天然植物甜味劑。和普通的蔗糖、砂糖相比,熱量要低的多。所以,它進入人體後,吸收得很慢,而且只有部分能被利用。因為甜度與蔗糖相似,熱量卻比其他碳水化合物少了40%。因此可以將木糖醇用於家庭蔗糖的代用品,以防止蔗糖食用過多引起的肥胖。木糖醇雖然可代替糖,但吃多了一樣也會發胖。她建議,以正常人的體質,一天攝入木糖醇的總量不能超過50克。

  糖尿病病人因不能食用精制的糖類,用木糖醇來做調味品是個不錯的選擇。但需要注意的是,木糖醇和葡萄糖一樣,由碳、氫、氧三種物質組成,在人體內氧化後也可釋放出熱能。木糖醇在代謝初期,可能不需要胰島素參與,但在代謝後期,則需要胰島素的促進。糖尿病病人一旦攝入多了,會產生副作用,造成血中甘油三酯升高,引起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尤其對那些患有由胰島素誘發低血糖的人,木糖醇更是禁用的。至於食用木糖醇食品可以預防糖尿病的說法更是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百姓在注意保健的同時,也要理性消費。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有幾種療法 怎麼治?

   【糖尿病的病因】   1。首要原因便是遺傳因素:研究表明,遺傳缺

糖尿病性胃輕癱的治療

糖尿病性胃輕癱是指由於多種代謝紊亂導致的胃動力障礙和排空延遲,患者臨床上可有胃灼熱、早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