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線粒體糖尿病該怎樣治療?

線粒體糖尿病該怎樣治療?

  線粒體糖尿病該如何治療?在找到了線粒體病對糖尿病的影響,並及時的找到病因。

  線粒體糖尿病該如何治療?在找到了線粒體病對糖尿病的影響,並及時的找到病因。

  一線粒體病影響糖尿病

  線粒體病最容易影響的組織是腦、骨骼肌及心肌。

  神經系統損害主要表現有:肌張力障礙、腦脊液蛋白升高等。其它系統損害表現為:心髒傳導阻滯、心肌病、母系遺傳糖尿病。

  近端腎小管功能缺陷、腎小球疾病、肝病、小腸假性梗阻、發作性嘔吐、全血細胞減少、胰腺功能失調及精神性疾病、腫瘤等。

線粒體糖尿病該怎樣治療?

  二線粒體引起的糖尿病治療

  本病系母系遺傳,多在45歲以前起病,最早者11歲,但亦有遲至81歲才發病,常有輕至中度神經性耳聾症狀。

  但耳聾與糖尿病起病時間可不一致,可間隔20年。

  多數患者初診為2型糖尿病,多無酮症傾向,但其體形消瘦,常伴有神經性耳聾及神經肌肉症狀。

  發病時其胰島β細胞功能尚可,常用口服降糖藥治療。隨著病程延長,胰島β細胞功能進行性低下,降糖藥繼發性失效而需用胰島素治療,部分起病時即需要胰島素治療。

  亦有少數初診為1型糖尿病並發生過酮症酸中毒,但與1型糖尿病的不同點在於發病年齡相對較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