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在早期有什麼症狀呢?

糖尿病患者在早期有什麼症狀呢?

在我國患上糖尿病的人是越來越多了,患上了糖尿病後會有明顯的症狀出現。所以如果你知道糖尿病的症狀,就能夠及時的發現疾病,避免耽誤糖尿病的治療。下面就具體介紹一下糖尿病患者在早期有什麼症狀。

口渴、多尿:口渴和多尿是常見的糖尿病的症狀。病人的飲水量大量增多,排尿的次數和份量也隨之增多,是發現糖尿病最便捷的途徑。尤其是睡夢中因極度口渴而醒來喝水的症狀,可能說明病情已經惡化。多尿糖尿病患者因血糖過高,腎小球濾液中的葡萄糖又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以致形成滲透性利尿。故糖尿病的症狀尿量增加,每日可達3000至6000mL,甚至10000mL以上。排尿次數也增加,每日排尿十余次或數十次。

多飲由於多尿,使體內丟失大量水分,引起口渴,故出現多飲,糖尿病人喝水很多,飲不解渴。這是最常見的糖尿病的症狀。

多食由於尿中失去大量葡萄糖,需從體外補充,加上體內葡萄糖利用障礙,引起饑餓反應,故糖尿病的症狀會出現多食,多食又致高血糖,高血糖又致多尿、尿糖增加,如此形成惡性循環。

消瘦也是糖尿病的症狀表現。由於體內胰島素不足,葡萄糖不能充分利用,使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結果體內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脂肪均大量消耗,使體重減輕或出現形體消瘦。

皮膚瘙癢:約有10%的早期糖尿病病人會有全身性或局限性的皮膚瘙癢。而且這種瘙癢比較頑固,以外陰部或肛門部位最為嚴重。這就是糖尿病的症狀表現之一。

手足背肉芽腫:早期的糖尿病人,糖尿病的症狀常常會在手足背出現色澤淡紅,如指甲大小、質硬、呈環狀的肉芽腫。

面色發紅:典型糖尿病人在發病前後,面色並無異常改變。但有人調查過千例隱匿性糖尿病病人,發現絕大多數患者顏面色澤較紅,有89.5%的患者呈不同程度紅面容。這種糖尿病的症狀比較常見。

上述介紹了糖尿病患者在早期有什麼症狀,糖尿病的發生跟很多因素有關,所以大家要注意預防糖尿病的發生。當出現了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患者要盡早去醫院做檢查,並且根據自己的病情及時進行治療。

熱門圖文
血糖低更易患糖尿病

“糖尿病不是高血糖嗎,可我是低血糖,怎麼也成了糖尿病?”在臨床中剛

女性缺鈣 最易患糖尿病

在長達20年的跟蹤調查中,研究人員每隔2~4年對調查對象從食物和補充劑中攝入的維生素D和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