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血糖低更易患糖尿病

血糖低更易患糖尿病

  “糖尿病不是高血糖嗎,可我是低血糖,怎麼也成了糖尿病?”在臨床中剛確診的患者經常這樣問,病人由於時常發生低血糖,而從不懷疑自己得了糖尿病。

  其實,餐前空腹血糖低,正是一部分2型糖尿病人早期的臨床表現,不少醫生也正是從這一點上覺察到這些患者患糖尿病的蛛絲馬跡。

血糖低更易患糖尿病

  2型糖尿病的病人,體內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主要是胰島素的分泌延時,食物消化了不需要胰島素降低血糖,此時胰島素又分泌了,造成血液中胰島素高峰出現在血糖降低時。

  如果出現空腹低血糖現象,要想知道是不是得了糖尿病,一定要到醫院查一查血糖,尤其不要忘記查餐後2小時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