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治療要注意的誤區

糖尿病患者治療要注意的誤區

  合理的治療=重獲健康;不合理的治療=雪上加霜。為了您的健康,請看看您在糖尿病治療過程中是否存在如下誤區:

  1、采用單純降糖的輕敵心理:部分患者認為,血糖值正常,就萬事大吉了!其實單一降糖不能彌補血管及髒器的損傷,無法有效控制病情!疏通血管、修復神經,調節代謝,提高免疫力,才能從根本防治並發症。

  2、害怕心理:在長期的治療中,怕西藥的毒副作用而選用中藥或是植物降糖藥;事實上能達到降糖要求的只有西藥和胰島素,中藥或植物降糖藥如能快速降糖,肯定加入了大量的西藥,因不明成份,如盲目服用只會使病情加重。

糖尿病患者治療要注意的誤區

  3、無奈心理:當並發症越來越多時,藥也越吃越多,明知道肝腎功能受損,卻不得不一邊吃保肝護腎的藥,一邊吃傷肝傷腎的藥,如:降糖藥、降壓藥、降脂藥等等,這種療法無異於雪上加霜。

  4、盲目用藥心理:當血糖出現波動時,自行調整藥物,這無疑是在傷口上撒鹽。其實,血糖的波動極為正常,即使你一天在家休息,血糖也會因天氣變化、心情變化有所不同。血糖的波動我們無法避免,但我們要清楚波動的血糖會直接傷及人體血管及髒器,所以及時對血管、髒器進行保護,再對飲食、心情恰當調整,這才是合理治療。

  

熱門圖文
體重標准糖尿病也上身.

該研究還發現,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22%是正常體重的男性,12%是正常體重的女性;另外14

老年糖尿病患者主要特點

因為老年人各髒器功能減退,機體各方面的反應能力減弱,糖尿病便成了老年人的常見病、多發病,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