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眼病是怎麼引起的呢

糖尿病眼病是怎麼引起的呢

糖尿病是一種很難治療的疾病,一擔患上就會跟隨患者一輩子,給患者帶來很大的麻煩,同時也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糖尿病眼病是一種常見的糖尿病並發症,就是說糖尿病時間越長,發生糖網的可能性越大。那麼,糖尿病眼病是怎麼引起的?下面,我們就聽聽專家是怎麼說的。

專家告訴我們,糖尿病引發的眼底出血是一個讓人比較敏感和重視的,很多人見過創傷後的鮮血淋漓,眼底出血是否也像外傷出血那樣“血淋淋”呢?

眼底出血主要以毛細血管病變最為常見,是因為毛細血管內膜損害,滲透性增加,血液滲出血管之外而形成的。所以,眼底出血是看不到血淋淋的場景的,但它對眼睛的損傷、對視力的影響是不容輕視的。

眼底出血對視力的影響與出血的部位及出血量的多少有關,可以毫不影響視力,但也可能導致完全失明。如果出血量少,出血部位對視力影響不大,可以沒有明顯的症狀;如果出血量多,會感到眼前有黑影浮動,視線被部分或完全遮擋,只剩下光感的視力;如果出血位於視網膜中心(黃斑區),那麼就會出現中心視力喪失,也就是說中心區視物不清,有暗影遮擋,周邊還有部分視力。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糖尿病眼病是怎麼引起的?專家的介紹。相信在通過以上的了解之後,大家對於糖尿病並發症的了解又加深了一些。希望我們提供的信息能夠對您有所幫助,也祝願廣大糖尿病患者能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對糖載體基因與糖尿病

糖尿病的中心環節是胰島素相對或絕對不足,導致血糖增高,引起糖、脂肪代謝異常等一系列綜合症群

甲亢會導致血糖升高嗎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稍微的一點疾病都有可能會導致血糖升高的。那麼,甲亢會不會導致血糖升高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