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上班族為什麼最易患上糖尿病呢

上班族為什麼最易患上糖尿病呢

生活在大城市的上班族,是很容易因工作的原因而忽略了正常的生活規律的,因此增加了很多患病的危險,同時也增加了患糖尿病的風險,因此,為了您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一定要養成一個有規律的生活習慣,避免壓力過大。

誘發糖尿病的危險因素是有很多的,像糖尿病家族史、不規律的飲食習慣、較少的運動、肥胖、大量飲酒、精神緊張等。而工作壓力大的人易患糖尿病首先是由於精神長期高度緊張,造成腎上腺素分泌過多,從而引起血糖、血壓的持續增高。另外,其他的危險因素在工作壓力大的人身上也經常能找到,大大增加了他們患糖尿病的危險。

其次,工作狂往往會感覺工作壓力大,他們把吃飯、休息、運動的時間都用在了工作上面。如果錯過了吃飯時間,就會在後面的加餐中攝入過多的熱量,導致血糖、血脂、激素水平突然增高,飯後又缺乏運動,血糖可能到第二天都難以降到正常水平。長此以往,糖尿病當然會不請自來。

對於工作狂,要養成有規律的飲食習慣,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對於沒時間運動的人可以在坐公交車上班時少坐一會、多站幾站,也可以少坐幾層電梯,多爬樓梯。對於有大量吸煙或飲酒習慣的工作狂,應盡量減少吸煙數和飲酒量,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糖尿病的發生。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的具體分析,大家一定要在生活當中細心觀察注意,才能更及時的發現各種疾病的症狀並加以防預和治療。希望能通過這些介紹,讓大家對糖尿病的分類能更加了解。

熱門圖文
什麼被稱之為糖尿病呢

糖尿病(DM)是一種由遺傳基因決定的,與感染、肥胖等環境因素促發有關,其臨床以高血糖、高血

發燒會引起血糖升高嗎

發燒是人都會出現的症狀,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發燒會不會突然引起血糖升高呢?  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