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患上糖尿病的常見原因都有多少呢

患上糖尿病的常見原因都有多少呢

糖尿病在我們的生活中成了非常常見的一咱疾病了,而很多糖尿病患者隨著病情的逐漸發展,會發現自己的身上出現了許多並發症,而這其中就有骨質疏松,那麼,為什麼有糖尿病易患骨質疏松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專家是怎麼介紹的。

專家告訴我們,患有糖尿病的人之所以容易會得骨質疏松,其中最重要的一個因素就是鈣的缺失,老年人的骨骼本來含鈣量就少。

對於糖友而言,單純地補鈣如同拔苗助長,只能緩解一時的病情,其真正的病因在於患者體內胰島素的缺乏,這種情況在Ⅰ型糖友和體形消瘦的Ⅱ型糖友中尤為常見。因為他們都是胰島素缺乏群體。胰島素不足,直接導致體內蛋白質合成受到抑制,蛋白質分解增多。

蛋白質是構成骨架的基本物質,蛋白質減少使得鈣、磷不能在骨骼中沉積,造成骨質疏松。缺鈣的骨骼如同沒有鋼筋的牆面,很容易垮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