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常見病因都有多少呢

糖尿病的常見病因都有多少呢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疾病,大部分人應該都知道糖尿病的常見症狀。但是要說起糖尿病病因,為什麼會得糖尿病?恐怕就沒有幾個人能夠正確的說上來了。說糖尿病病因並不能籠統的說是什麼,因為糖尿病有好多種,每一種的病因都不盡相同。

糖尿病病因有哪些?首先我們來說一下1型糖尿病病因。自身免疫系統缺陷:因為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GAD抗體)、胰島細胞抗體(ICA抗體)等。這些異常的自身抗體可以損傷人體胰島分泌胰島素的B細胞,使之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

其次對於2型糖尿病來說,它的致病因素都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來說一下2型糖尿病病因。

1、遺傳因素:和1型糖尿病類似,2型糖尿病也有家族發病的特點。因此很可能與基因遺傳有關。

2、肥胖:2型糖尿病的一個重要因素可能就是肥胖症。遺傳原因可引起肥胖,同樣也可引起2型糖尿病。身體中心型肥胖病人的多余脂肪集中在腹部,他們比那些脂肪集中在臀部與大腿上的人更容易發生2型糖尿病。

熱門圖文
胰腺與糖尿病

胰腺是消化器官嗎?胰腺與激素有什麼關系?  胰腺是位於胃後方的一個較大器官,確實參與消化食

了解糖尿病病因

隨著經濟的高速發展,疾病也是越來越頻繁的出現,所以我們要早早了解糖尿病的病因,才能對此病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