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患者得糖尿病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患者得糖尿病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糖尿病是一種很難治療的一種疾病,一擔患上就要在各方面都需要注意了,大部分糖尿病患者不清楚是哪些原因會引發糖尿病的,患者都很苦惱自己是怎麼患上的,那麼,患者得糖尿病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陰虛多:糖尿病其病機是陰虛燥熱。以陰虛為本,燥熱為標,再加上燥熱傷陰,陰損氣耗,氣陰兩虛導致消渴。現代人因為生活節奏加快,過度消耗體內陰液,產生燥熱而不能及時排出體外,是引發糖尿病的原因之一。

2、睡眠晚:睡眠不足與血糖控制失調關系緊密,尤其是2型糖尿病病人,睡眠不足會加重病情。睡眠時間長短和睡眠質量是直接影響糖尿病的原因。時常睡不著覺或睡眠質量差的病人,血糖明顯不穩定。

3、郁悶多:不良情緒也是引發糖尿病的原因之一。人體胰島素分泌的多少,除了受有關內分泌激素和血糖等因素的調節外,還受植物神經功能的影響。不良情緒因素對胰島素分泌的影響,以中老年人更為明顯。糖尿病病人應保持情緒穩定,樂觀豁達,不患得患失,適當控制情緒,減少焦慮及激動。

4、吃的多:長期不規律不合理的食物導致身體肥胖,使胰腺長年累月處在緊張的工作狀態,久之便出現了胰島素抵抗,血糖隨之升高。對於這個糖尿病的原因,應盡可能堅持飲食多樣化,多吃一些粗糧,保持營養平衡,科學計算總熱量,高纖維素、低鹽、禁酒及禁甜食。

5、活動少:時常活動的人要比不時常活動的人長壽,患糖尿病的危險也小得多。適當的活動可增加機體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使血中葡萄糖被肌肉組織的利用增加,血糖降低,從而減少引發糖尿病的原因。即使中、重度的糖尿病病人,只要適當活動,也有利於病情改善。

6、身體胖:肥胖也是引發糖尿病的原因之一。肥胖程度越嚴重,糖尿病的發病概率越高。長期堅持適量活動減肥,可增加脂肪分解,增加胰島素數量,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有利於預防糖尿病。

溫馨提醒:引發糖尿病的原因是多方面而致的,遠遠不止這些,所以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杜絕一切引發疾病的因素,發現病情及時的采取治療措施。

熱門圖文
糖尿病眼病由哪些引起的

糖尿病眼病如果發病的話,是會引起很多並發症來的,而眼部疾病就是糖尿病並發症中較為明顯的一種

糖尿病與五項觀察的指標分別有哪些?

糖尿病作為以高血糖為基本病生理改變的糖、脂肪、蛋白質的代謝紊亂綜合征,病情失於控制,日久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