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可以排毒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可以排毒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可以排毒?糖尿病患者應豐富自己的飲食,蘿卜能幫助大腸排洩宿便,生吃或拌成涼菜都可以。並不一定是大魚大肉,有營養的美食才是比較健康的,它可以緩解糖尿病症狀,預防一些糖尿病並發症。整天大魚大肉對糖尿病患者來說也是一件比較糟糕的事,如果不注意還會影響病情。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可以排毒?

綠豆

綠豆屬於比較天然的排毒食品,這是為什麼呢?綠豆具有清熱解毒、除濕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綠豆湯有利於排毒、消腫,不過煮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有機酸等受到破壞而降低作用。

大蒜

大蒜雖然味道不是很好,但是它對人體有很大的幫助。大蒜中的大蒜油是一種廣譜抗菌素,而且大蒜還能激發人體的免疫細胞的吞噬體內垃圾作用。

葡萄

葡萄可以幫助肝、腸、胃清除體內垃圾,還能增加造血機能。紅葡萄酒有舒筋活血的作用。

山藥

山藥是比較滋補的食品,可以增強腎功能,有效預防糖尿病腎病。拔絲山藥是很好的一種食用方法,用焦糖“炮制”過的山藥,補腎抗毒的功效會相應增強。

黃瓜

黃瓜是比較好的美容食品,它還可以促進人體代謝,有效排除體內毒素。黃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潔尿道,有助於腎髒排出泌尿系統的毒素。含有的葫蘆素、黃瓜酸等還能幫助肺、胃、肝排毒。

櫻桃

櫻桃是很有價值的天然藥食,有助於腎髒排毒。同時,它還有溫和通便的作用。

白蘿卜

白蘿卜也是比較好的滋養食品,讓我們來了解下它的功效吧。在中醫眼中,大腸和肺的關系最密切,肺排出毒素程度取決於大腸是否通暢,蘿卜能幫助大腸排洩宿便,生吃或拌成涼菜都可以。

百合

百合不僅可以美容滋補,而且還可以有效排除體內毒素。肺髒向來不喜歡燥氣,在燥的情況下,容易導致積累毒素。蘑菇、百合有很好的養肺滋陰的功效,可以幫肺髒抗擊毒素,食用時加工時間不要過長,否則百合中的汁液會減少,防毒效果要大打折扣。

上述這幾種食品糖尿病患者可以在節後利用起來哦,豐富自己的飲食,並不一定是大魚大肉,有營養的美食才是比較健康的,它可以緩解糖尿病症狀,預防一些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