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為什麼糖尿病盯上了職業司機呢

為什麼糖尿病盯上了職業司機呢

  現在患上糖尿病這種病人很大眾,什麼人都有患上糖尿病的可能性,當然司機朋友也不可能逃離這種病,患上糖尿病的可能性大嗎?那麼,為什麼糖尿病盯上了職業司機呢?患者也一定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下面讓專家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職業司機易患糖尿病:提起司機病,許多人第一時間會聯想到頸椎病、腰椎間盤突出、前列腺炎。而糖尿病卻是最容易被忽視的,據專家介紹,如果長期開車的人不注意個人保健,5年內就有可能患糖尿病。

  職業司機易患糖尿病:由於司機駕駛時必須高度集中精神,身體內的腎上腺激素分泌增多,它可引起血糖增高。為了維持血糖的平穩,人體胰島不得不分泌更多的胰島素來對抗腎上腺素的升高血糖作用。長期處於這種狀態的話,胰島功能變得不堪重負,導致糖尿病的發生。其中,的士司機發生糖尿病的幾率要高一些。因為他們工作環境和缺乏鍛煉所致,加上飲食不規律、吃飯不定時。如果再吃一些油膩食物的話,導致熱量超標,刺激胰島素分泌,加重負擔使血糖出現明顯的波動。

為什麼糖尿病盯上了職業司機呢

  既然職業司機是糖尿病高發人群,那麼職業司機就要注意預防糖尿病了。職業司機預防糖尿病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飲食要規律,不可暴飲暴食,也不可饑腸辘辘少吃油膩的食物。要准時進餐,可以在車上准備一些充饑的食品。平時要多鍛煉身體,最好每周鍛煉三次,快走、慢跑都是最好的降糖運動,有條件時最好每周游一次泳。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的簡單介紹,相信司機朋友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望患者多加了解一些有關糖尿病的知識,能對自己有所幫助,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一些常識會是怎樣的

關於糖尿病的一些常見知識都是我們患有糖尿病患者一直都比較在意的,很多的疾病知識如果我們不可

孕期吸煙會不會引發妊娠糖尿病

很多疾病的出現都和生活有著很大的關系的,這很多人都知道患上糖尿病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麻煩,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