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患者堅持定期體檢的意義

患者堅持定期體檢的意義

  隨著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工作的壓力也越來越大,人們大多時間都忙於工作和家庭,從而忽略了個人的身體健康,導致疾病來襲卻渾然不知,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機,甚至失去生命。因此定期體檢時非常有必要的。

  有些人群對體檢的意義不是很明確,自認為身體沒有什麼不舒服,這就是健康的表現,其實不然,體檢的目的是為了早期發現身體潛在的疾病,便於早診斷、早治療,從而達到早期預防保健和養生的目的。如果等到身體給你發來明顯的“信號”時,這時證明疾病已經發展了一段時間了,甚至已發展到晚期,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機。

  張先生今年三十多歲,在一家外貿公司工作,平常喜歡碳酸飲料,而且特別能吃,特別是糧食、甜食,喝八寶粥一頓能喝八碗,吃巧克力一次能吃半斤,而且常常暴飲暴食。盡管吃得很多,張先生卻是一直都很瘦,平時也沒有按時體檢,直到有一次碰到醫院的糖尿病義診測血糖的時候,他一時興起,就查了查空腹血糖,結果顯示10.1mmol/L,正常的話,空腹血糖應該是在6.0mmol/L左右。張先生不相信就先後兩次到醫院測了2次,結果還是10點多,經過進一步確診,確定“戴上了糖尿病的帽子”。

患者堅持定期體檢的意義

  像張先生這樣的例子並不少見,那麼糖尿病不做體檢就不能較早發現嗎?糖尿病又有什麼早期的症狀呢?

  張先生這種情況其實已經有症狀出現了,就是明顯的消瘦,吃得多但還是消瘦,這是一個重要的信號。糖尿病人出現“三多一少”症狀即多飲、多食、多尿、消瘦時,其實已到了2型糖尿病中度、重度。糖尿病患者多數早期表現為疲勞乏力,尤以雙下肢為著,且休息後不能緩解,進而出現周身乏力。一個30歲以上體形肥胖的成年人(或有糖尿病家族史),如果近期出現疲勞症狀,首先應考慮是否得了糖尿病,並盡快到醫院就診,做糖耐量試驗以明確診斷。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年的體檢相當有必要,很多初發糖尿病的人平時都是沒有注意或者沒有明顯症狀,只有體檢時才會查出糖尿病。對於沒有症狀的病人,體檢是一種福音,提早發現能夠提早干預。特別是家族中家屬有過糖尿病患者的,他們患糖尿病的概率會比較高,這些人更應每年堅持體檢。

  

熱門圖文
引起糖尿病的原因主要是什麼

糖尿病目前已經成為最常見的一種疾病之一。糖尿病在病發的時候沒有什麼比較明顯的症狀出現,所以

兒童患上糖尿病的病因是什麼

是會有不少的兒童都被一些病所折磨著,這人們更是要把這個問題給了解清楚了,在發現了兒童患上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