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誘發糖尿病出現的原因

誘發糖尿病出現的原因

糖尿病就是其中一種慢性疾病,生中會遇到很多糖尿病疾病的,但是有的糖尿病患者是好治愈的,有的糖尿病是不易治療的,很多因素會使它出現我們身邊,那麼誘發糖尿病出現的原因有哪些呢?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吃水果太多

許多人愛吃水果,這本來是好現象,但是不可大量多吃。天熱的時候,即使可口的飯菜擺在面前,也不容易引起食欲,有些人就以水果和飲料為主食,常常以西瓜、桃子等一大堆水果來應付一頓飯。醫生說,各類瓜果飲料中,很大一部分水果和飲料所含糖分偏高,對一些本來血糖就偏高的中年人來說,不加節制地進食往往容易使血糖直線上升,從而引發糖尿病症。

睡眠質量差

睡眠是人體機能的恢復過程,如果睡眠不足,就會導致糖尿病的發生。瑞典的研?a href='http://hxnk.xywy.com/ks/' target='_blank'>咳嗽痺诙?000名沒有糖尿病病史的中年瑞典人跟蹤長達10年後發現,這些人當中竟有500多人已不知不覺地患上了不同程度的輕微糖尿病,而且這些人患病的一個共同的主要原因是睡眠不好或睡眠太少。

吃飯太多

吃飯太多是非常不好的,尤其是有這種習慣的人。長期進食過飽,會使人體內分泌胰島素的胰島B細胞長期處於“負擔”過重、相對疲勞狀態,造成胰島素分泌功能障礙,特別是有糖尿病遺傳易感性的人群,極易誘發糖尿病。另外長期吃過多飲食對於肥胖、高血壓、高血脂、高尿酸血症等存在胰島素抵抗因素的人群,更容易引起體內的胰島素過量積存,從而造成高胰島素血症,而高胰島素血症是導致全身性動脈硬化的主要原因。

生活中我們就需要對這些引起糖尿病的因素重視起來,患上糖尿病疾病的時候,糖尿病患者第一時間是很驚訝,接下來就是怎樣有效來治療,讓自己時刻處在精神飽滿的狀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